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3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提升政治素养要趁早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10 10:5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亮剑中说到,遇到敌人要“狭路相逢勇者胜”。面试同样如此,好比两个剑客对决,狭路相逢刀光剑影。


  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能力对于江苏省的考生来讲,重要性不亚于战场上的长刀战戟。江苏省面不仅题干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如苏州创新的政策计算器、数字政府建设、党成立以来的变与不变等;


  同时会聚焦基层实务,注重解决问题。如核酸检测有人插队、群众怀疑早餐地图APP作秀、调研非机动车停车场等。唯有做好知识的准备才能从容面对复杂而高压的考场环境。


  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给大家分享四条考场内须知的内功心法,提高政治素养。

 

  做好储备,分类梳理


  面对繁复的知识内容,同学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缺少主线和条理。其实很多知识不是单独孤立的,而是整个一体系中的部分。


  所以同学们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面试政治素养涵盖内容很多,但可以分为如下几类:青年青春、干部素养、基层实务、时政热点等。


  刚举才能目张,有了这个提纲同学们可以将众多知识分类梳理到自己的笔记本上。比如二十大内容和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可以梳理到时政热点上。


  巩固阅读,熟能生巧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记在本子上的知识不一定可以说的出来,但是在不同场景中不断使用、反复表达可以提高对知识的敏感度。


  公务员面试的很多词语表述与我们很多同学生活中所接触到的不同。如新发展理念、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等名词的分析内容一定是不断复述才能自然表达。


  这里推荐同学们采用早起晨读、冥想复述、打卡复习、互相提问的方式,不断刺激自己的记忆点,达到巩固强化的目的。

 

  结合题目,实际练习


  再遥远的征途也有出发的起点。


  学习政治素养的目的也是为了在题目中能够说出来,解决问题能够用出来,所以考前题目的练习是十分必要的。同学们可以每天设置练习目标,练习过往省考真题和模拟题,不断加深对热点知识的应用能力。


  关注新闻,了解政策

 

  知识往往是新的好。政府素养的提高一方面需要我们积累理论思想,通过认真研读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思想的相关著作,如好干部的五个标准、两个百年目标、五大发展理念等,做好理论的储备;


  另一方面需要我们能关注好时政热点,关注新华网、人民网等知名度较高的官媒。最后,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看电视、杂志、报纸等,在生活中获取身边的时政热点。并研读相应的评论性文章,把握好时代的主旋律,紧跟社会的发展步伐。

 

\

 

  笔试成绩公布后,公考通针对2023年江苏省考面试备考每天开设了两场免费直播


  面试大咖申倩老师抖音直播,带你了解江苏面试考情,还能在线抢麦答题,给你一对一指导点评。想开口练习,提升面试答题能力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


  免费一对一模拟面试哎,这种福利可不多得!在模拟中也许能暴露你面试中不少问题。放心,温柔的申倩老师不会吃人的,要不要来试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