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3年江苏省考ABC分类面试到底怎么准备?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1-05 11:2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江苏省考面试定于3月上旬,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给大家讲一讲江苏省考ABC分类面试有何不同。


  分级分类到底怎么考


  1.凸显岗位特色。从命题特点来看,不同类别的题目的侧重点明显不同,尤其B类侧重具体执法考察,在题目中往往设置执法的工作场景,让考生根据岗位特点来处理和解决。C类侧重基层实务的考察,具体解决群众或基层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务实接地气。而A类属于综合管理岗,对综合分析能力,政策理解把握能力的要求更高,考官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考题的难度往往较大。


  2.面试形式不变。江苏的主流面试形式有两种:一是传统结构化面试形式即“包干制”,4道题20分钟;二是备考室思考和面试室答题的形式,常规操作是“10+15”模式,即备考室内10分钟思考,答题室内15分钟答题。2022年江苏省面除了苏州地区是20分钟包干,其他地市均为10+15。

 

\

  (2022省考面试形式统计)

 

  ABC岗具体应该如何回答


  A类


  政府认知类


  政府认知类在综合管理类试题中占据较大比重。考察内容是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考察的具体题型有现象类综合分析、观点类综合分析、演讲、漫画等。


  工作实务类


  综合管理类试题中的工作实务类题基本是从宏观角度进行命题,题干内容很少涉及专业知识。工作关系处理、情景模拟、规划事件处理占较大比例,同时,工作关系处理往往会让考生对题干中已有的处理方式进行评价,再让考生谈谈自己会如何处理。这种多问类的提问方式,要求考生审题要仔细,避免只答其中一问。

 

  B类


  政府认知类


  行政执法岗的现象知识类试题更加侧重于从法治政府角度对基层群众的日常生活热点事件进行分析。更多的考察考生是否有大局意识、底线意识、秉公执法、柔性执法。


  工作实务类


  政府实务类试题在执法岗比重大,更多的是侧重从行政执法角人员的度出发,进行问题解决,体现基层公职人员的服务意识。例如,主管部门整顿落实饭店搬迁工作、清退建筑行业超龄工人,都是以执法人员的身份来考察服务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C类


  政府认知类


  乡镇、街道这类基层岗位的现象知识类试题更加侧重于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些大政方针、以及基层群众的日常生活热点事件进行分析。更多的考察考生是否有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的意愿。


  工作实务类


  基层岗位的政府实务类试题,更多的是侧重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日常生活出发,进行问题解决,体现基层公职人员的服务意识。例如,组织招聘方言调解员、解决群众打疫苗问题等都是从群众、基层日常生活角度考察服务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3年江苏省考笔试成绩1月中旬发布,面试定于3月上旬举行,感觉上还有些时间,但是,中间还有个春节,春节或多或少会占用点大家的时间,除去春节的时间,今年的备考周期对于大家来说会更紧张!


  想要在面试考场上一举击败对手,就更要提前准备面试了!而省考面试想要准备的好,理论+练习缺一不可。理论好搞定,而开口练习却难道一大批小伙伴:开不了口、答题磕绊、没有人一起练习、没有专业老师指导怕抓不住重点....

 

  好消息来了~~~笔试成绩发布后,江苏专场】2023省考面试直播开启,面试大咖申倩老师抖音直播,带你提前了解江苏面试考情,还有互动环节,快来抢麦。

 

\

 

 免费一对一模拟面试哎,这种福利可不多得!在模拟中也许能暴露你面试中不少问题。放心,温柔的申倩老师不会吃人的,要不要来试试?

 

\

 

  一起和申倩老师快乐连麦!
  先扫码关注我们抖音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