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常见的7个问题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1-09 15:1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天是202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2天,你报名了吗?点击进入:2023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下面总结一些报名时的常见问题!


  1、什么是生源地?

 

  生源地是本人高考地或高考时户籍所在地。


  2、如何填写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


  一般填写户口本上的家庭成员情况,若主要社会关系人员目前在各类机关单位任职的,也需填写。


  3、是否可以自己选择考试地点?

 

  不能。报考者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并在报考职位所在考区参加笔试。全省特殊专技职位的报考者统一在省直网站报名并在省直考区(南京)参加笔试。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根据本人的学历、专业、意愿和职业规划等尽早报名。


  4、证件照是否可以戴眼镜?


  对眼镜情况没有明确要求,可以佩戴。(带眼镜的人士,请将镜片擦净,矫正镜架水平,条件允许的可自备一副无镜片的镜框。拍摄时将镜架推高推紧,以防镜架遮住眼睛。度数较深的最好还是用镜架,以免镜片反光。)


  5、江苏省考是否一定要做核酸检测?


  具体请参照《江苏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


  6、如果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人数怎么办?

 

  报名结束后,有效报名人数与招录人数之比小于开考比例的职位,由设区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规定程序核减录用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并完成缴费的人员,可在相关网站重新补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补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18日9∶00-16∶00。


  7、先体测还是先面试?


  体能测评在面试前进行。


  如果还有更多疑问,欢迎在问题专区进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