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3年江苏省考报名,基层工作经历怎么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1 11:0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往届生在报考江苏省考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没什么优势,但是有一个条件,一定是应届生所没有的,那就是——基层工作经历


  如果想要在省考中避开与应届生的竞争,很好的途径就是在岗位表中筛选需要基层工作经历的岗位。

 

\

 

  什么是基层工作经历(以下内容来源于2022江苏省考报考指南)


  “基层工作经历”是指:


  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


  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或者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经历;


  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


  在军队团或者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退役士兵在军队服现役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这些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重要提醒:在设区市级及以上机关借调(帮助)工作的经历和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基层工作经历起始时间怎么算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报到之日算起。


  参加“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中央和地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报到之日算起。


  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报到之日算起。


  到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单位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劳动合同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自主创业并办理工商注册手续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营业执照颁发之日算起。


  以灵活就业形式初次就业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登记灵活就业并经审批确认的起始时间算起。

 

  应届生也有基层工作经历?


  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报到之日算起。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按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要求,也可以报考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要求的相应职位。

 


 
  备考2023年江苏省考的同学注意啦!「笔试一年无限学」包揽你一年内所有公考学习课程,适用于备考江苏省考。

  购买后,一年内你都是公考通VIP,所有公务员笔试线上新课免费加!


  课程特色:


  行测、申论新课不定期跟新,还送图书大礼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添加,复习备考永远快人一步!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