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应届生报考2023年江苏省考竟有这么多优势!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07 11:2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考这条路上,应届生参具有着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很多考生后悔当年潇洒“裸考”,错失良机,之后再考,事倍功半,得不偿失。那么,应届生参加江苏公务员考试究竟有多大优势呢?


  政策优势


  江苏省考有定向招录应届毕业生的职位,且应届毕业生报考基本不受户籍限制。


  时间优势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的时间比较固定,2022省考公告发布时间在10月30日,考试时间在12月11、12日。


  相比于在职人员,应届生在备考上有明显的时间优势。


  首先,应届生在大四期间学业上的压力不大,专业课基本已经修完,有比较充足的时间备考;


  第二,江苏省考具有一定的难度,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备考。


  应届生报考公务员考试,相比于在职人员来说,可以制定更加完备的备考计划,争取到更多的备考时间。


  学习优势


  与在职人员相比,应届生具有突出的学习能力优势。应届生还未走出大学校园,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正因如此,应届生具备更加系统的知识体系,更大容量的知识储备,同时,也是应届生最大的优势——具有更强的学习能力。因为这些优势,应届生能够较快把握公务员考试的特点,并在较短时间内通过训练获得拿到考试高分的能力。


  年龄优势


  应届本科生一般22岁左右,硕士生25岁,博士生30岁。


  从报考大纲即可看出,江苏省考报考有年龄限制:应届生最大年限为40岁,非应届生最大年限为35岁。


  从国家培养人才的角度来看,应届生年龄小,具有更大的培养空间;从应届生自身来看,更早的加入到公务员队伍,意味着更多的晋升机会,更大的发展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