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2江苏省考面试想翻盘?来算算差多少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7 11:3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多少分才能考上?要比对手高多少分才能翻盘?面试怎么准备?面试需要注意什么?


  接下来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和大家聊聊面试分值这些事。


  面试多少分才能考上


  先来了解一下江苏省考面试成绩分差一般是多少。根据以往学员及考场公布的部分成绩来看,2021年面试分差达到24.5分,最高分85.3分,最低分60.8分;同岗面试分差最大值达到12.6分。


  看过分数以后,相信大家能够感受到面试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即便是守擂,也不能掉以轻心。那么到底多少分才能考上呢?一方面与报考的城市、岗位类型、岗位热门程度等因素有直接关系;另一方面取决于竞争对手,竞争对手分数越高,意味着考生就需要更高的分值。所以,分值越高机率越大,作为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拿高分。


  面试备考技巧分享


  1.提升政治素养。江苏省面试的题目较为灵活,对考生政治素养要求较高,比如会根据习总书记相关讲话拟定题目,包括2021年的“极不平凡”和2020年的“坚持人民至上”等题目,都要求考生能够在备考过程中注重提升政治素养,结合相关书籍和视频课件进行学习,关注时政热点,了解官方的表态,感受政府理念,在面试作答时体现出宏观思维和较高站位。


  2.聚焦基层实务。江苏省对基层实务的考查还是较多的。考题通常立足政府实际工作,聚焦基层具体问题,要求考生能够站在政府角度,系统地思考题目和解决问题。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会议组织中的问题、统筹安排各项村务工作等。这就需要各位小伙伴在备考的过程中,能够聚焦当下政府工作,了解政府各部门职责,清楚政府工作的相关流程,在作答的过程中能够更务实,真正解决问题。


  3.注重分析联想能力。江苏省考面试题目侧重考察考生的分析联想能力,通常以哲理故事的形式出题,请考生谈理解或启示。这类题目就要求考生能够多角度分析,结合实际展开联想。如从司机乘客的对话中得出关于公共服务的启示,从鲸鱼捕捉沙丁鱼的故事中得出对公务员工作的启示等。小伙伴在备考的过程中,可以多多练习哲理故事类题目,结合题干信息,由此及彼进行思维发散,开阔思路。


  以上,祝愿大家的付出,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