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2年江苏面试抢先看!熟知面试重难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28 11: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带大家来看江苏省考面试的“庐山真面目”:

 

  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为主,2017年个别岗位出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2018年、2019年个别岗位出现了结构化小组面试


  面试时间:2022年2月26、27日


  面试题量: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整体偏少,每天一套试题,常规结构化面试每套试题有4道题目,少有追问;


  答题时间:大部分考场答题时间为20分钟,思考一道题答一道题,一般剩余5分钟提醒。2018年、2019年部分地区考场出现“10+15”模式,即场外有10分钟思考时间,场内有15分钟作答时间,场内作答剩余5分钟时会有时间提醒。一般采取看题作答的形式

 

\

 

  命题特点


  通过分析近几年的试题,我们可以看出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比较稳定,结构化试题每套包含 4 道题目,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联想发散思维,也涉及考查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专业基础能力等。


  题目比较基础,但难度逐年增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多种测评要素综合考查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命题形式创新性较强;


  二是题目素材更加贴近公务员实际工作,包括城管局工作、公共服务工作等,套路化的作答再“无用武之地”,考生必须加强对公务员实际工作的了解,根据实际工作内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来看重点难点


  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有一种相对较新的面试形式——结构化小组面试,它是将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结合起来的创新型面试形式,这对考生的个人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2江苏省考面试是否会有地市采取该种面试形式,我们无从可知,大家在面试的备考过程中可以对该种形式有一个提前的了解,捎带做一些模拟的演练即可。

 

  法检系统的面试试题专业性较强。2019年法检系统的4道面试题里,前2道与当天结构化面试的前2道题目一致,后2道题目需要考生从给出的民事、刑事、行政类的3个案例中选择2个进行作答。法检系统的案例分析题有很强的专业性,有针对性地考查了考生的专业基础能力。


  ★法检系统今年的试题是否会有变化建议大家在资格复审的时候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没有则不需要额外的复习了,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在作答的时候最好结合专业知识作答以展示出考生的专业能力。


  今年的面试首次出现了分级分类面试的情况,对于第一次面对的考生来说确实是有不小的难度,不过也不用过度的焦虑,经历过笔试申论,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岗位类别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那么面试准备只需要结合来看即可,也可以找一些相关的资料模拟题来锻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