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解读(ABC)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2-13 13:1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江苏公务员考试的行测笔试已落下帷幕,今年的江苏公务员考试8159人的招录规模,相比去年有所减少,但考生们的报名热情依旧高涨,超过46万名报考者缴费确定参加笔试。本文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一、从题型题量上看,依旧分级分类考查,总题量与去年持平,A类和B类考查135题,C类考查130题。包括五大部分,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其中B类相比去年常识判断多了5道题目,言语理解与表达少了5道题目;而判断推理中AB类都加重了逻辑判断这一题型的考查,减少了定义判断的考查,具体题型题量如下:

 

\

 

  二、从题目选材看,体现了浓厚的时代背景。常识判断中考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元宇宙、国家公园、神舟十三号载人航天飞船;言语理解与表达出现“民法典”“空间环境预报对保证航天员的工作、保障载人空间站的安全的影响”“疫苗接种方式”;数量关系关注“市民疫苗接种”“居民碳排放量”;逻辑判断中出现了“双减政策”“新冠肺炎”热点话题,定义判断中出现了“微躺青年”“盲盒”,资料分析出现“航天发射次数”等时代热词,题目选材与时俱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出现新瓶装旧酒现象。很多考生反馈很多题目似曾相识,数量关系出现往年本省省考试题基础上的简单改编,言语理解也出现话题一样的现象。相信很多充分备考考生已经稳操胜券。


  三、从题目考查形式看,创新不减。数学运算出现神似需要“微积分”求解面积的几何问题,图形推理的江苏特色平面拼接型题目首次出现可移动、旋转和翻转,而且给出的图形是一面白色,一面黑色,相信很多考生看到都会感到“怎一个“懵”字了得”。


  总之,无论怎样,我们都已考完,衷心祝各位考生都得取得好成绩,高分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