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如何确定参加面试人选?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1-02 17:4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告职位 报名入口,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已经开通,本文为你答疑政策:


  1、江苏省考如何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


  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拟录用人数3∶1的比例,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专业能力测试)人选。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分别占50%比例合成。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报考者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成绩分别占40%、30%、30%比例合成。


  2、参加面试前需进行资格复审,如何进行?


  答:面试前,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未通过资格复审的,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人选。通过资格复审人员的名单等信息在设区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布。

 

  面试前资格复审时需要提供的材料:(1)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所在学校出具的《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或者《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指已与用人单位签约的大学生)等。委培、定向的毕业生还应提供委培、定向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并经所在学校同意。(2)社会人员需携带身份证、户籍证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按政策性安置条件报考的报考者还应提供有关证明。(3)取得国(境)外学位的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材料。(4)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还应提供安置地的户籍证明或者身份证,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身份报考的还要提供毕业证(学位证)、退役证、县级以上退役安置主管部门的相关证明。(5)报考职位要求提供的资格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


  上述证明材料均要求为原件,并提供复印件。

 

  3、江苏省考面试合格线是多少?


  面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报考者面试成绩必须在60分(含)以上,方可进入下一个考录程序。


  在面试阶段需组织专业能力测试的职位,专业能力测试设置情况及相关事项在设区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布。

 

  4、江苏省考面试费用是多少?

 

  答:面试费用10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