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1年江苏苏州吴江区事业单位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46人简章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0-13 15:12      来源:吴江区政府信息公开-人社局
【字体: 】              

苏州市吴江区2021年度事业单位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简章

 

为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人才源头储备,根据《苏州市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计划》,经研究决定,苏州市吴江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部分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46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选聘范围及条件

(一)选聘范围

面向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境外世界名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2022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和在职研究生)。具体范围对象是:

应聘人员应届毕业学校属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或QS、THE、U.S.News、ARWU、CWUR世界大学排名最新榜单前百名高校,或应届毕业所学专业符合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相应学科(一流学科包括一级学科涵盖的二级学科);且各阶段(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学校均属于“双一流”建设高校(137所)或QS、THE、U.S.News、ARWU、CWUR世界大学排名最新榜单前百名高校。

(二)选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未受过任何刑事、党纪、政纪、校纪处分。服从组织分配,自愿从事所分配的岗位工作,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91年7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放宽至35周岁(即198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生源地、户籍均不限。

4.各学历(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应聘人员均须以其2022年应届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等资格条件报考符合选聘条件的岗位。

5.下列人员不得报考:(1)被辞退未满5年的原机关、事业身份的工作人员;(2)在国家法定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人员;(3)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以及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聘用的其它情形人员。

6.实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聘岗位。

7.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且尚未就业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按2022年应届毕业生的资格条件报考。

8.国内普通高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须于2022年8月31日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二、选聘岗位及人数(详见附件1)

三、校园宣传

(一)现场宣传:2021年9月至11月,在选聘范围内的高校网站发布简章,并选择部分高校进行现场宣传,宣传当天接受现场报名登记与咨询。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相关高校校内简章,或致电0512-63950942咨询。

(二)报名登记:应聘人员可在宣传当天现场填写并提交《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并按照本《简章》要求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也可不经登记直接进行网上报名。

四、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一)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信息录入、报名材料上传和资格初审,均通过网络同步进行。

网上报名地址:“吴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jiang.gov.cn/),本次选聘各信息、名单均以该网站发布为准。

(二)报名时间: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30日16:00。

(三)资格初审时间:简章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2月2日16:00。

(四)报名要求:

1.信息录入:应聘人员按照网上报名系统提示如实填报本人报名基本信息。

2.报名材料上传:应聘人员须按照报名系统提示,将证明材料的电子图片(格式要求:jpg/png文件,单张图片大小限制在2MB以下,其中个人近期电子免冠2寸正面证件照尺寸295×413)一一对应相关信息上传至网上报名系统。留学回国人员的外文材料需上传中外文对照版本,可自行翻译。上传材料作为综合能力素质评价的主要依据。

3.经资格初审需修改报名信息或补充上传材料的,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联系应聘人员,应聘人员须保持填报手机畅通,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0天内(距离报名截止日期不足10天的,以报名截止日期为准)完成,否则该部分信息及材料视作无效。

(五)报名完成:通过资格初审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成功者不可改报其他岗位,也不可再修改信息或补传材料。

(六)核减、取消岗位招聘计划和补报名:本次选聘设定开考比例为1:2。如未达到开考比例,将核减或取消该选聘岗位。报考被取消岗位的人员,将通知选择改报其他岗位或放弃报名。补报名时间:2021年12月3日9:00-16:00。补报名完成后,统招岗位先核减计划总数,具体核减的选聘计划根据选岗结果确定。

五、综合能力素质评价

苏州市吴江区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业评委对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者情况进行综合能力素质分析评价,按照5:1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复审人选,报名人数与计划选聘人数之比不超过5:1的岗位,可直接进入资格复审环节。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将在“吴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jiang.gov.cn/)“公告公示”栏目发布。

六、资格复审和面试

资格复审和面试地点为苏州市吴江区。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吴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jiang.gov.cn/)“公告公示”栏目;面试时间初定于2021年12月26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提前14天申领“苏康码”(报名成功后即可申领),资格复审(面试)前,考生须接受“苏康码”“防疫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检测,当天“苏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参加资格复审(面试)。相关防控要求将根据我省、市、区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及时调整。

(一)资格复审

应聘人员报名时上传的全部相关材料,须在面试前交验原件接受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的,领取《面试通知书》。应聘人员填写的信息、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因不具备报考资格、材料不全、材料信息不实等原因未通过资格复审或放弃的,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综合能力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由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应聘人员面试时需携带本人近期免冠1寸证件彩照1张。面试成绩以百分制计算,设60分为合格分数线。分值计算保留小数点后二位小数,第三位四舍五入。组织综合能力素质评价的岗位,面试同分者,以评价排名前者为先。直接进行面试的岗位,面试同分者,组织加试。面试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面试结束后当天在面试考点张榜公布,并随后在“吴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jiang.gov.cn/)“公告公示”栏目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参加面试考生往返路费及食宿给予定额补贴(江浙沪500元/人、省外其他1000元/人)。

七、体检、选岗、考察、公示

在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面试成绩按同一专业类别拟选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合格者,由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应聘人员网上选岗确认工作单位,按同一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选岗次序,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择(组织综合能力素质评价的岗位,面试同分者,以评价排名前者为先)。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聘岗位要求,统一组织实施考察(政审)。考察合格后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吴江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wujiang.gov.cn/)“公告公示”栏目公示7个工作日。

八、录取聘用及管理

经公示合格的,发放《聘用通知书》。在体检、选岗、考察、公示等环节,因各种原因出现缺额的,在报考同一专业类别的面试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组织综合能力素质评价的岗位,面试同分者,以评价排名前者为先)进行依次递补。

新录用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聘用通知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办理报到手续,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实行1年试用期,应当在选聘单位最低服务3年(含试用期),工资福利待遇按事业单位规定的相关标准执行,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为苏州市吴江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先纳入年轻干部培养对象;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自谋职业。

新录用人员为非本区户籍且在本区无住房的,由选聘单位提供住宿或给予定额租房补贴。定额租房补贴标准:聘用后3年内每人每月博士研究生800元、硕士研究生600元、本科生400元。

对参加定岗特选未被聘用的考生,吴江区国有企业将组织专场招聘会,与考生对接、双向选择、优先录用。

九、本简章由苏州市吴江区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吴江区选聘政策统一咨询答复电话:0512-63950942。如需了解选聘单位具体岗位工作情况,详询《岗位简介表》(附件1)中咨询电话。

附件1:苏州市吴江区2021年度事业单位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岗位简介表

附件2:报名登记表

附件3:报考指南

附件4:专业参考目录

附件5:吴江区基本情况介绍

苏州市吴江区专业化青年人才定岗特选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