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专业不符报不了江苏省考?有这4种办法解决!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19 13:4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很多同学高中升大学时对未来没什么特别明确的目标,对于报考专业也是一知不解,缺乏先见之明,糊里糊涂地随便选了个专业。等到大学毕业想考公时,才发现当初报考的专业冷门得不能再冷门,或者专业本身不冷门但在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中很少招录。

 

  那怎么办呢?针对这种情况,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有几个小建议希望能帮到公考的小伙伴们。


  1、报考专业大类职位


  如果在考试公告中没有招录你专业的职位,那么可以选择筛选本专业所属专业大类的职位。在江苏省考中,很多专业可能同时属于不同的专业大类,在这种情况下,可报的岗位就增加了。

 

  对公考有一丢丢了解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这种办法,和三不限职位比起来,专业大类职位竞争还是会小一点,而且,在某些事业单位招聘中,也不一定会有三不限职位。


  2、用相近专业报考


  如字面意思,用本专业的相近专业去报考。但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并不是所有专业都能用相近专业去报考。


  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报考职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毕业证书(已毕业的)、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毕业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如下图:

 

\


  3、报考三不限职位


  什么是三不限职位呢?就是不限专业、不限学历、不限户籍的职位,一般来说,这种职位竞争很大,对考生的实力要求很高。在没有合适职位的情况下,也只能选择该类职位了,所以提高实力才是王道!

 

  4、通过提升学历改变专业


  除了上面这三种方法外,还有一种曲线救国的办法,那就是提升学历,例如专升本,考研读硕,在提升学历的同时报考其他专业。


  有的同学可能会担心专升本学历不符合公考的要求,这个可以放心,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均可以报考。

 

  \推荐2022江苏省考备考资料:

 

  1、【2022江苏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2022江苏省考所有考生


  2、【笔试线上无限学】,即买即学,一年内新上线笔试课程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适用于备考2022江苏省考的所有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