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45万人参加的江苏公务员考试,吸引力在哪?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5 11:1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江苏公务员考试的热度连年上涨,不光是应届生,许多在职人员也加入了“考公大军”。


  由2016年的16万余人报考到21年45万余人报考,可见公务员成为了更多人的就业选择。

 

\

 

  那究竟江苏公务员有啥好的?每年竟吸引这么多人报考?


  薪资福利待遇好


  江苏是经济大省,公务员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尤其苏南地区,公务员待遇是非常诱人。


  公务员工资制度贯彻按劳分配的原则,体现工作职责、工作能力、工作实绩、资历等因素,保持不同领导职务、职级、级别之间的合理工资差距。


  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奖金。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地区附加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岗位津贴等津贴。享受住房、医疗等补贴、补助。


  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金。

 


  工作压力相对较小


  虽说任何工作都会有压力,但公务员比起其他来说,压力算是很小的了。基本上不会有“996”,更不会“007”。


  而且个人觉得,在乡镇的话竞争对手相对更少,和想象中的“钱多事少离家近”还是蛮契合的。


  离家近,还体面


  “大城市适合拼搏,小城市适合生活”,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点,除了苏州之外,江苏省的公务员招录人数较多的地市主要集中在苏中和苏北地区,比如(淮安、盐城、徐州)基本保持在公务员招录人数榜的前列。

 

\

 

  近几年公务员注重基层导向,让很多不愿意在外漂泊的人也能拥有一份离家近的满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