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1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前需要特殊准备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1-11 14:4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历年来,公务员考试都以“竞争大,难度大”著称!

 

  江苏省考也不例外:2021年江苏省考招录9536人,462580人参考,平均考录比48:1,相比去年42:1,还是提高很多的。

 

\

 

  顶着“千军万马独木桥”的巨大压力,面试“小白”们虽然内心焦急万分,却依然找不准突破口。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专门给“小白”们讲讲,面试前还有哪些“特殊”准备!

 

  01、面试形式提前知


  很多考生对于面试的认知仅仅停留在问答这样的概念中,而面试有可能会出现结构化、无领导等面试形式。


  即便是结构化面试,也有可能会出现时间要求、题目数量、出题方式不同等可能性,所以考生一定要关注公告,明确自己所报考岗位的考察形式。


  02、入场步骤须牢记


  在考生正式进入考场答题之前,一定没人告诉过你:这些“特殊”准备同样至关重要!


  场外思考


  如果是场外答题,思考的时间是固定的。时间到了引导员就会把题本和笔收走,很多考生会非常惊慌。


  我们可以先拿笔把题本上的关键信息记录下来,即便笔收走了,我们依然可以在心中打腹稿。


  进场之路


  候考室距离考场的距离往往是比较远的。我们可以适当放慢脚步,这样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思考时间。


  敲门暗示


  走到考场时很多考生往往直接咚咚咚三声,径直敲门就上考场了。我们可以抓住敲门之前的黄金10秒。


  提醒自己在模拟过程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比如认真审题、注意眼神交流、声音要大、条理性强、精气神儿要好……


  察言观色


  很多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能做到眼神交流,但没有关注到考官的情绪。


  如果时间快到中午或者傍晚,考官本身比较疲惫和焦虑,那我们就适当的加快答题速度,不要过于啰嗦。

 

  以上!省考成绩即将公布,建议大家继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