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别忽略这一条件!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9-21 13:3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拿到职位表后,先按【专业】【学历】【政治面貌】【户籍】等条件筛选一波~


  正准备坐下来好好挑选岗位的时候却发现:What?还有【其他】这一栏?

 

  江苏省考的职位表中,【其他】这一栏是各个单位根据岗位的特性特别提出的限制条件,相当重要!不能忽略!在这一栏中,体现最多的就是【性别】。

 

  2020江苏省考报考条件男女性别占比


  2020江苏省考报考条件中明确指出性别要求的情况如下:

 

\

 

  从明确标注的条件来看,2020年对于限男性的报考的比重明显高于限女性报考的比重,同时相比2019年有明显增加。


  2019年限男性报考岗位占24.9%,2020年已经达到26.6%,相当于四分之一岗位面向男性考生开放。


  为何公务员考试如此“偏爱男性?原因是男性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男性报考公务员的优势


  1、男生具有天生的理性思维优势,因此理工类院校的男生多于女生。


  而公务员的招录部分岗位需要计算机、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等专业技能性较强的人才,正适合男生报考。


  2、男生具有过硬的身体素质,能够适应较艰苦的环境,且近几年基层岗位的需求逐渐加大。


  从2020年江苏公务员招录情况来看,部门岗位会标注:需一线执法、需夜间值班等等,实际就是偏向于男性报考。可以说是为男生“量身定制”。


  3、男生心目中都有一个“英雄梦”,“好男儿志在四方”的豪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大好男儿远离故土,挥洒汗水成就梦想。


  男生对职位的选择更具有广泛性,可以根据职位本身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以及报考职位的竞争程度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拓展了选择空间。

 

  男性报考公务员的劣势


  1、“大大咧咧”是男生性格的共性,男生虽然拥有乐观的性格,但是男生性格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做事不够细致。


  大多数男生的性格比较急躁,这种急躁的性格难以处理较为琐碎的公务。


  2、在大多需要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以及公文写作能力的职位时,男生处于不利地位。


  3、公务员考试不仅要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需要调研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对于专业技能较强的男生而言,对于“实战”经验相对缺乏,甚至一片空白。与所报考的职位要求仍有很大出入。


  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大多的职位为男生大开“绿灯”,机会较多。


  但“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男生还有着不少劣势,希望男生们可以扬长避短“化劣为优”。早日实现自己的“公考梦”!

 

  2021年江苏省考公告预计10月发布,你准备好了么?

 

 \推荐2021江苏省考备考资料:

 

  1、2021新版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改版升级上线


  2、【笔试线上无限学】,一年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免费报名参加,复习永远快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