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1年江苏省考下半年开启,行测如何复习?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7-06 11:3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作为公考第一次上路的萌新同学,刚开始备考总是一头雾水,除了面临着岗位的筛选以外,大家的主要问题总是这些↓


  公务员考试考什么?


  考试具体内容有哪些?


  各种题型分数占比如何?


  …………


  今天,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和大家来看看省考笔试中的一大巨头——行测!!!


  2020江苏省考行测大纲


  行测科目考查内容稳定不变,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大专项。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应试人员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题型包括:包括片段阅读、文章阅读、选词填空三种。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应试人员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判断推理:主要测查应试人员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应试人员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主要考查:列式、查找数据、计算能力。


  常识判断:主要测查应试人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2018年10月至2019年10月期间发生的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等方面的内容。


  2021省考行测如何备考


  了解了具体的考试内容后就进入到了复习准备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就需要针对每种题型各个击破,每天可以针对2-3中题型有计划的复习。


  像常识判断,由于其考察点多且广泛,就需要大家每天进行一定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跃;


  又比如言语理解部分,则可以先对以往考试的高频词汇进行总结,掌握基本答题方法,并进行不断的练习。


  每一个专项都需要有针对性的练习,不建议大家糅杂在一起复习,反而会事倍功半,每一个部分都尽可能把题目做精做透,不能浅尝辄止,而要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