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20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难度大剖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06 13:3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江苏公务员面试将于6月6日至7日举行,倒计时30天!小伙伴们都准备的怎么样了?

 

  对于2020年江苏省考面试难度来说,总结就是:形式多样,多种测评要素融合,学霸扎堆。在这三大难度下,尤其是江苏省面的面试形式多样,多种测评要素的融合,给面试逆袭出现提供了可能。

 

  面试形式多样


  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的形式主要有四种:


  一是传统的结构化面试形式。整个面试为4道题目,答题时间共计20分钟,最后3分钟或者5分钟工作人员会有提醒。


  二是备考室思考和面试室答题形式。备考室思考时间为8分钟或10分钟,答题室答题为15分钟。在备考室思考剩余2分钟时,有提醒。在答题室答题剩余3分钟和1分钟分别有提醒,以闹铃为主要提醒方式,也有人员口头提醒。


  三是结构化小组形式。考生分为3人一组,先行在备考室备考,思考题目,15分钟准备时间,然后到答题室每个考生按照顺序轮流答题,每个考生限2分钟的答题,2分钟点评,2分钟回应。


  四是无领导小组面试形式。2017年宿迁市选调生试行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考察形式,只是作为试点,2018、2019年并未进一步试行。


  2019年江苏省考面试主要涉及到三种形式:10+15(特殊结构化模式即备考室10分钟,答题室15分钟)、20分钟(普通结构化模式)、结构化小组(三人一组答同套题,相互点评回应)

 

\

 

  对于江苏省这几年的考试情况来说,面试基本上每年都会有相关的创新,就拿19年与18年来说,特殊结构化在19年进一步扩大,还出现了结构化小组的模式。2020的省考面试也不排除出现其他的新增的面试形式。

 

\

  2018年江苏省考面试考试形式


  关于各地地市面试形式的问题:只有考试当天,你进入了考场,进行答题了,才能知道会是什么样的面试形式。同一个考场也会出现不同的形式进行考察,如2019年第二天的面试,部分地区穿插着结构化小组形式进行考察。

 

  多种测评要素融合


  江苏省面题目特点:


  【外在】题干较长、情景描述细致、复合类题型越来越多


  【内在】从生活中悟道理、在常态中获得问题、靠平时积累展示综合素质、生活气息更加浓郁


  2010—2019 年的考试真题可以看出,近年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试题构成比较稳定,每天采用 1 套试题,每套试题包含 4 道题目,主要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进行考查。另外,虽单独考查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题目较少出现,但考生也应注意,随着公务员面试难度的增加,试题的综合化趋势有所加强,即出现多种测评要素融合的趋势。

 

\

 

  综合分析题中要注意是反驳题:如考查了多事件统筹排序题目,也考查了反驳观点题,均来自于国税的创新题型。

 

  学霸扎堆


  今年的省考笔试成绩高手云集,各地高分频频刷新去年的记录,无论从进面分数与第一名的分数,连平均分都比去年高;从数据上说,今年的省考更为残酷。


  对于分数的变化,大家在查分数就应该感受到了。对于今年十分充裕的备考时间,备考一定要从实战出发,胆子小的,要改变不敢说话的情况。


  最后最重要的,调整心态,不要焦虑。很多考生会把高分的对手想的太强大,低估了自己的实力。守擂的担心被逆袭,尾巴的看到分差,就产生了退缩的心理。很多考生不是被面试的高压、题目打败的,是被自己的心态打垮的。公务员考试不仅是知识方面的考察,更是一个心理压力的考察。

 

  以上,祝面试成功!

\

 

  如果你需要专业老师指导,推荐加入【面试10人小班训练营】,仅限10人,满员即停招,目前第一期已经招满,考前两周开课,高强度线上集训,42小时超长练习课时(申老师线上直播授课),还有QQ群陪练,每天练习点评,不让大家有偷懒的机会!把每一分钟都用到刀刃上。

 

\

 

  现在加入还会赠送申老师的线上录播课——2020面试系统班,价值998元,详情可以加助教QQ:3532799393咨询。


\  

点击图片可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