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江苏三支一扶考试有转编的可能吗 这几点说明了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31 11:1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江苏三支一扶考试来说,很多同学都很关注,毕竟它的服务期只有两年。但,编制问题大家也很在意,所以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和大家聊聊,江苏的三支一扶,究竟是否有转编的可能呢?

 

  其实,是有可能的。

 

  一、大学生村官转编


  上个月,常州的一则大学生村官考编的公告火了!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这次的公告关注度这么高呢?


  首先,这次招聘的人数之多,覆盖面之广,在这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面向在聘期内的大学生村官招录104人,面向聘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招录89人,总计招聘近200人。


  这次招聘,基本涵盖了大部分常州范围内的大学生村官,择业让我们看到了政府对于服务基层工作人员的重视,那么,大学生村官既然开了这么一个先例,那么三支一扶同属为基层服务项目,且在大学生村官已经停招的情况下,相信政府也会有相应的政策出炉,以保证大家的权益。

 

  相关阅读:

 

  2019年常州镇(街道)事业单位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镇104人公告

 

  2019年常州事业单位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聘89人简章


  二、多省实现转编


  三支一扶考试,每个地方的政策都不太一样,但是目前越来越多的地区加入了转编的行列,这也说明了国家对于基层考试人员的重视程度。


  河北,贵州,广东,广西……这些往年不参加转编的地区,现在也陆续发布了转编的公告,而且几乎都是免试直接转编,这也许就是后续江苏转编的一个信号。


  退一万步说,即使是今年没有转编的计划,但三支一扶的服务期有两年,按照如今的趋势发展下去,三支一扶两年后能够将政策完善到何种程度,还真不好说。


  三、江苏有修改政策的先例


  在18年的时候,江苏就有过一次因为修改政策而推迟招聘的先例。当时各路消息都在传江苏三支一扶要开始转编了,但是,很可惜,最终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


  但是,政策确实是随之改动了,报名的条件变得宽松了许多,从之前的2年内未就业,变成了毕业两年内的江苏籍考生都可以报考。


  从最早苏南和苏北都有招聘,到现在仅有苏北招聘,江苏的三支一扶一直处于一个探索和革新的阶段,作为一个经济大省,转编之路上确实会遇到不少的困难,但是只要走在发展的路上,三支一扶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