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预测!2019年江苏省直遴选会考哪些热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22 11:0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对于考公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报考选择会相对较多,比如选调生、乡镇公务员、省考、国考等等都可以考。


  而对于在职公务员来说,遴选则是他们主动调动的唯一途径,同时也是最公平的途径!


  今年江苏省直遴选的公告也快来了!那么要参加遴选的考生们,是否清楚自己符不符合条件呢?

 

  江苏省直遴选报考条件(参照2017年)


  1、遴选对象


  遴选对象为本省市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市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人员。


  中央和省级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


  2、遴选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和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


  符合在本级机关工作的最低年限,其中选调生和2015年以后新录用的乡镇(街道)公务员在乡镇(街道)机关最低服务年限分别为3年和5年;没有规定的,须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


  (2)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3)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相关工作经历。除公开遴选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


  (4)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按照往年的时间来看,江苏省直遴选从公告发布到笔试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想要报考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备考复习啦!

 

历年省直遴选相关时间节点汇总

2019年江苏省直遴选公告将出!

 

  在考试内容上,公务员遴选考试一般以主观题为主,主要题型有案例分析、公文写作、策论文写作等。一般都会结合时事热点,社会实际来考察考生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


  那么,今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时政热点新闻呢?


  比如最近全民热议话题“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原因、实施垃圾分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措施等等。


  在上海率先实施垃圾分类后,还有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将在2020年底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中就包括南京、苏州等江苏本地城市。


  另外,基层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家重视,垃圾分类这一话题迁移到基层有可能会考哪些内容呢?


  要知道在农村实行垃圾分类,由于现实情况的限制,难度和复杂度都很很高。所以这方面考生们不妨关注一下。


  还有近期的大热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的精准扶贫等基层建设措施,这些都是大家要关注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