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18江苏省考面试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要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5-04 10:3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江苏公务员面试是基于“胜任力”和“胜任力特征”等相关理论,来全方位地考查考生的各项能力的,而这种考查是通过各种测评要素来实现的。对于参加江苏省考面试的考生来说,了解面试测评要素,对自己的备考会有明确的指向作用,会更好的指导自己的面试备考。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带领各位考生对2018江苏公务员面试(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测评要素进行解读。


  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


  在江苏省公务员面试中,主要考查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试题会与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试题进行结合,请考生结合公务员实际工作对一些哲理、谚语谈看法等,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分析近三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试,并没有直接出题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但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其实是贯穿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所以考生也要注意加强对这一方面能力的锻炼,不可掉以轻心。因此,考生在作答时,一定要站在一名准公务员的角度上思考问题,以政府工作人员的方式处理问题,体现出自己与所报考职位的匹配性。


  例如,2014 年5 月10 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嗓子和膀子、胆子和步子、 面子和里 子, 请你结合公务员实际工作谈谈 对 三 组词 的 理 解。


  上述这道真题就是典型的将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与综合分析能力综合起来考查的题,对于此类型的题,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理解词语本身的含义,通过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解读出三组词所体现的现实性道理。这是体现考生综合分析能力的基础。此外,题中分别强调了结合公务员的实际工作、对公务员工作的启示,因此考生在回答时一定要充分联系报考的岗位,联系该岗位的实际工作内容以及岗位职责等,体现自身对岗位的认可和工作的规划,让考官看到考生的个人思想和能力与岗位要求的素质高度匹配性,从而得到考官的认可。


  分析近三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试,并没有直接出题考查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但对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的考查,其实是贯穿在整个面试过程中的,所以考生也要注意加强对这一方面能力的锻炼,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