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18江苏省考面试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考查要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30 09:1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江苏公务员面试是基于“胜任力”和“胜任力特征”等相关理论,来全方位地考查考生的各项能力的,而这种考查是通过各种测评要素来实现的。对于参加江苏省考面试的考生来说,了解面试测评要素,对自己的备考会有明确的指向作用,会更好的指导自己的面试备考。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带领各位考生对2018江苏公务员面试(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测评要素进行解读。


  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测查实际上是贯穿公务员面试始终的,它是考生其他能力得以表现的载体。通过比较近几年面试真题发现,2016年和2017年江苏省面试真题在题型上的变化是增加了情景模拟对话题,通过这一题型对考生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进行考查。因此,考生在加强自己言语表达能力的基础上,也应做好对此类题型的练习,实现充分备考。


  例如,2017年5月6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市民老张走在一座桥上,看到有人往河里乱扔垃圾,老张对其进行劝阻,该市民反而用言语攻击老张,说:你怎么不在桥上装隔离网?老张向市政管理人员小刘反映此事,如果你是小刘,如何与老张沟通?请现场模拟。


  例如,2017年5月7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龙湾湖旁边有很多养鱼户围网养鱼,但围网养鱼会造成湖泊水污染,为了治理水质,政府决定让养鱼户把网拆掉,很多渔民不愿意,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你怎么劝说他们?请现场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