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18年江苏公务员面试考官追问怎么办?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27 09:5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经揭晓,很多考生也在准备面试。但是对于很多考生来说,面试的备考是非常陌生的。即使是对于面试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很难避免在考场上发生一些自己不会答、考官进行意外追问的情况。在这里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的提醒大家一方面要对面试做好准备,一方面在考场上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


  一、回答完后考官进行问题追问


  结构化面试过程当中,在考生回答完这一道题的时候,考官会追问一个问题,例如:在计划组织协调类的题目当中,你的任务是举办一场活动,但是在你回答完题目的要求之后,考官追问:假设你在举办活动的过程当中有人因突发状况而晕倒你会怎么办?


  在展开追问之后考官把这道题转化为一道应急应变类的题目,所以遇到此类问题,不要紧张,运用我们在面试培训时候所提到的知识点,简单思考之后,展开作答即可。


  二、追问是否有需要补充的内容


  在我们公务员考试答题的过程当中,假如考生的作答时间较短,而时间还有很多的空余,考官就会问“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这其实本质上是体现了考官对于考生的关心,询问是否还有需要补充的要点内容。所以在我们考试的过程当中,我们要迅速地领会到考官的用意:考官并不是故意为难考生,所以不用给自己增添更大的压力,若有需要补充的内容,我们可以在此时进行补充,如果没有需要补充的内容,礼貌地告诉考官:谢谢考官,没有了。


  三、在面试考场上遇到考官随机提问


  考官随机提问一个问题,例如:请谈谈你的最大的缺点是什么?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要紧张,更不要害怕,努力让自己冷静从容,考官在无形中的追问,其实是在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一直在高压力情况下的反应能力,但是切记在答题的时候不要轻易地改变自己的答题思路,端正心态,一定要从容应对。


  最后提醒考生朋友们,考官的面试经验比我们丰富很多,在面对考官时要用诚恳的态度和谦虚的作风去正确交流,考官是不会为难考生的,不用过于害怕和担心。希望大家能够对于公务员面试做好充分准备,预祝大家考试顺利,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