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上班族备考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做好这三件事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1-11 10:1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一直以来,公务员考试“热”有增无减,而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也要临近。凡是想一举成“公”的人都已进入备战状态。这其中不乏“上班族”,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来谈谈“上班族”如何充分做好备考工作。


  第一,做好心理调适。


  上班族忙于工作,早已远离课堂,同时缺少学习的氛围,在这种情况下备战江苏公务员考试,恐怕会有很大一部分人会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么,心理问题就成为省考道路上的第一道障碍。因此,要真的想成“公”,最先要做的是清除心理障碍,把状态调整好。


  第二,做好时间规划。


  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是个大问题,往往不够充裕。白天上班占据大部分时间,也耗损掉大量精力。但俗话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所以,不妨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制定一些计划,充分利用好下班时间及节假日,并严格执行。


  第一阶段(半个月左右):搜集相关资料选定辅导教材。省考公共科目有两门:行测和申论,对于这两门都考察什么,如何考察,有些上班族可能对其有一定了解,而有些并没有过多接触,不管你是哪一种,备考省考最先要做的工作是“了解省考”,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然后,根据你获知的信息,选定辅导教材。市面上辅导机构很多,辅导教材也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要选择正规的、适合自己的辅导机构。


  第二阶段(两个半月左右):合理分配时间。在这一阶段要真正进入学习的状态,不妨学习一下高考前的学习模式:第一轮,将选定的教材认真学习一遍,做好记录;第二轮,重点攻克第一轮未搞懂的知识点并适当做些练习题;第三轮,真题训练。对于行测来说,加强练习十分重要。因为只有积累一定的做题量,并不断反思、总结,才能真正把握各种题型,提高作答速度。在练习时,应该优先做省考真题。在做完后,要对照参考答案,学习不会做的题目的作答方法,找出做错的题目的错误原因,以提高作答能力。对于申论来说,一定要重点真题,尤其是近三年的题目,副省级和地市级的都要做。做完之后,对着答案修改。


  第三阶段(一周左右):巩固冲刺。适当做些练习,调整做题状态,行测考试安排在上午,申论下午考察,因此做题应与真实考试安排一致。同时注意休息,保持好状态即可。


  第三,坚持就有收获。


  苏轼曾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所所以说,学习贵在坚持。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对于上班族来说,省考的学习无疑是孤独的,紧迫的,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备考,加强练习,就一定能够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