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喜报]原文原题命中:江苏一本通押中省考真题说明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3-15 14:01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中,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推荐的《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命中了大量考题,特此与广大考生分享,同时感谢广大考生对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的信赖! 


  一、《行测》押题说明


  常识判断部分


  1.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关于该建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十三五”规划建议》是针对“两个一百年目标”收官阶段提出的战略蓝图


  B.《“十三五”规划建议》充分论述了继续坚持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方式的必要性


  C.《“十三五”规划建议》针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方针


  D.《“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并阐释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


  【精讲解析】D。《“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规划建议三个最核心的内容之一。


  【VIP资料链接】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VIP增补资料──《2015年时政热点梳理》(2015年11月9日上传)


  登录考试中心书店(www.edu-book.com),点击“我的订单”——“我的资料”可下载查阅。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相似度:100%


  命中方式:考点直接命中


  3.下列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根本途径


  B.“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对象确定为全体党员干部


  C.“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由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江苏调研时首次提出


  D.“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


  【精讲解析】D。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称为“三严三实”讲话。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


  【VIP资料链接】


  《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VIP增补资料──《2015年时政热点梳理》(2015年11月9日上传)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相似度:100%


  命中方式:考点直接命中


  定义判断部分


  99.路怒症:指机动车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因焦躁、愤怒情绪而产生的攻击性行为。


  下列不属于路怒症的是(  )


  A.在路口等红灯时,小张感觉汽车被碰了一下,下车一看,果然是后车刹车不及时追尾了。小张猛踢后车车轮,大声责怪其司机并且索要赔偿


  B.妻子开车送老陈去上班,一辆小汽车突然窜到了面前,险些撞到他的车,老陈下车拦住那辆车,把司机痛斥一顿


  C.小李开了8年车,技术高超,每次被人超车,都忍不住狂踩油门飚上一把,直到反超并羞辱对方一番才罢休


  D.小王正在赶路,旁边车子中飞出一个纸团突然落在他的挡风玻璃上,小王十分生气,他猛按喇叭,嘴里骂个不停


  【精讲解析】B。路怒症定义要点为:①机动车驾驶者;②行车过程中;③因焦躁、愤怒产生攻击性的行为。B项老陈并不是机动车驾驶者,不符合定义要点①。


  【教材链接】


  《2016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标准预测卷》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标准预测卷一》第86题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相似度:100%


  命中方式:考点和考法直接命中


  资料分析部分

 

  

  \


  【教材链接】


  《2017年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标准预测卷》之《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标准预测卷一》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相似度:100%


  命中方式:资料直接命中


  二、《申论》押题说明


  2016年江苏省考《申论》的考查主题是“家风”,这与《2016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VIP增补资料——《申论预测卷一》(2015年8月11日上传)的主题完全一致,部分材料内容几乎没有差别。


  2016江苏省考《申论》真题给定资料: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深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礼记》中说:“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强调家风的作用。2015年2月17日,习近平主席在春节团拜会上讲到:“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VIP资料链接】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2016年江苏省考《申论》真题题目:


  4.“给定资料8”中提到“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请根据你对这话的理解,结合社会现实和自己的感受,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40分)


  要求:不必拘泥于“给定资料”,符合议论文写作要求。1000字左右。


  【VIP资料链接】

 

  江苏一本通押题说明


  相似度:75%


  命中方式:资料和作文直接命中


  以上是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推荐教材押中的部分考题,其他压中的题目还有不少,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用实际行动告诉考生,即使是VIP增补资料我们也在用心做,绝不马虎!我们坚持做精品,帮助考生用心备战每次考试,力助考生马到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