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江苏   
江苏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考情分析

http://www.chinagwy.org       2015-04-16 00:05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5江苏公务员笔试成绩已经公布,成功入围面试的考生应当全力以赴备考。在此介绍江苏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情况,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学习课程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视频课程


  一、面试基本情况


  面试形式:结构化


  面试题量:每套4道题


  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考查方式:读题,桌面有题本。


  考场情况:一般考场内提供纸和笔。


  二、面试特点综述


  纵观近三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真题,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应变能力以及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没有出现对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的单独考查,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一般都是与应变能力相结合共同考查。


  综合分析能力:2012~2013年,综合分析能力每套题中基本考查1道题,考查比重较为稳定,2014年,综合分析能力的考查比重有所上升;


  应变能力:2012~2013年,应变能力每套题考查1~2道题,2014年多是在追问中进行考查;


  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与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也是江苏省公务员面试的重点考查要素。近三年均有所考查。


  2014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试首次出现了追问的考查形式,5月10日、11日的两天考试均针对最后一道题进行了追问。追问是设计好的,不是随机提问,但考生题本当中并没有追问题目,而且并不是每位考生都会被追问。


  考生在平时练习过程中,不断训练自己在高压环境下的应变能力,尽量保持思路清晰、语言流畅,以确保面试过程中能够从容应对面试追问等突发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