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3国考湖南地区职位表解读:约89%职位不限工作经历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25 13:27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3国考工作地点在湖南省的15个部门共招录1291人,招录职位数共594个,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增加311人。


  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工作地点在湖南地区的招录情况,公考通对历年及2023国考湖南职位表进行深入分析,供考生报考参考。


  一、湖南省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最多的部门: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根据分析,国考湖南省的招录职位数和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占全省招录人数的77.46%。具体数据如下:

 

\

 

  二、湖南省各地区招录情况:怀化地区招录人数最多,张家界地区招录人数最少


  怀化地区在每年国考湖南省招录人数中是最多的,今年招录124人,共55个职位。长沙地区招录86人,共39个职位,招录人数排名第9位。

 

\

  三、不限工作经历的职位占比约91%,说明报考人群范围很大


  根据分析,国考湖南省共有90.86%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相比去年占比略有增加,8.06%的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为两年。

 

\

 

  四、国考学历要求最低为大专,本科学历仍为招录主体


  国考招录学历要求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根据分析,国考湖南省职位表中学历标记为“本科”的职位招录人数所占比例最大,占比约为94%,相比去年占比略有增加,说明本科学历仍然为国考招录主体。

 

\


  国考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者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考简章》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五、湖南省基层岗位需求量大,约82%为“县(区)级及以下”职位


  根据分析,国考湖南省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数472个,共招录1054人,占湖南总人数的81.64%。具体招录人数和职位对比图如下。

 

\

 

  六、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91.4%招考人数无限制


  根据分析,国考湖南省职位中,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绝大部分岗位无限制。

 

\

 

  最后,提醒考生,2023国考职位表的备注中通常包含着大量的信息,有些甚至直接决定了一些考生能否报考该职位。因此,考生一定不能忽略备注,要认认真真看清楚,提高自己通过审核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