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湖南怀化市靖州县自然资源局选调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08 17:37      来源: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              

靖州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经靖州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会议研究,报靖州县编委会同意,决定拟在全县范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人数

1、靖州县自然资源局行政岗位2名;

2、渠阳镇自然资源所(飞山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九级岗位1名;渠阳镇自然资源所(艮山口便民服务中心)管理九级岗位1名。

二、选调对象及条件

(一)选调对象

1、行政人员选调范围为全县各级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四级主任科员以下职级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2、事业人员选调范围为全县非参公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的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二)选调条件

1、报考行政岗位工作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

(3)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6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5)满服务期。

2、报考事业岗位工作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2)身体健康;

(3)近三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81年10月1日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5)满服务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2、被人民法院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人员;

3、在单位有约定服务期限未满的;在现单位工作时间未满一年的;试用期未满或新晋升职级未满一年的;

4、有吸毒史的人员;

5、有法律规定不得选调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7日-2022年10月18日

2、报名地点:靖州县自然资源局人事股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4、报名所需提供的资料:

(1)行政岗位:

①如实填写《靖州县自然资源局选调工作岗位人员报名表》(见附件);

②报考者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公务员(或参公人员)登记表(加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④干部任免审批表复印件(加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⑤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内容需包括参加工作时间、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情况、无约定服务期限或已满服务期限、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⑥近期免冠正面彩色1寸照片2张。

(2)管理九级岗位:

①如实填写《靖州县自然资源局选调工作岗位人员报名表》(见附件);

②报考者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内容需包括参加工作时间、近三年年度考核等次情况、无约定服务期限或已满服务期限、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④近期免冠正面彩色1寸照片2张。

5、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同一人员报考多个岗位的取消其考试资格。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如在选调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材料不全、提供虚假信息或报考人员条件不符合选调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选调资格。

(三)准考证领取方式、时间、地点

1、准考证领取采用本人现场领取的方式进行。

2、准考证领取时间:2022年10月2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3、准考证领取地点:靖州县自然资源局人事股。逾期未领取准考证,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四)考试

各岗位均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

1、开考比例

每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有效报名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才能开考,有效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县自然资源局研究,报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相应调整选调计划或适当降低开考比例。调整选调计划后仍无法达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岗位,予以取消。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加笔试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设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

2、考试

采取笔试和面试两种考试方式。

(1)笔试。总分100分。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占考生综合成绩的60%。

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2)面试

①总分100分,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面试成绩占考生综合成绩的40%。

②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入围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考生一同进入面试)。

③面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规定另行公告。

④如该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达不到有效竞争的,设置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五)体检与考察

(1)体检

1、按照选调岗位计划1∶1的比例,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如综合成绩相同时取笔试成绩高者入围)。

2、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有关规定执行。同时增加毛发检测吸毒史,有吸毒史的不予录用。

3、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因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等原因出现空缺,经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以从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一次。

(2)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考察不符合要求的,不予聘用。

因不参加考察或考察不符合要求等原因出现空缺,经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以从报考同一岗位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递补不超过一次。

(六)公示及聘用

考察结束后确定拟选调人员名单,报靖州县自然资源局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办理手续,在公示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选调资格。

四、纪律要求

1、选调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组织选调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选调公正的,应当回避。

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法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健康码为“黄、红”码的不得报考。考试全程需落实“三查”措施(即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身份信息)。

3、考生参加报名、领取准考证、笔试、面试期间,需全程按疫情防控要求自觉落实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服从工作人员指令,确认身体健康并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后,方可进入报名现场和参加考试,考生在考试全程应当佩戴口罩(除核验身份外)。

4、符合参考健康要求考生,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继续考试,不再追加考试时间。经研判不具备继续参加考试条件的,安排到隔离观察室休息,由驻点医务人员按规定妥善处置。其余防疫措施视疫情情况作相应调整。

5、本次选调经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同意,由县自然资源局具体组织实施,未尽事宜由县自然资源局解释。

咨询电话:靖州县自然资源局人事股(0745—8210487)

监督电话: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0745—8257423)。

靖州县自然资源局

2022年10月8日

附件:《靖州县自然资源局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