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47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5 16: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字体: 】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147人,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19日9:00至8月24日12:00,笔试时间为2022年9月17日,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笔试复习课程推荐:

 

  \ 资料推荐:1、2022事业单位系统班:职测+综合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8月19日9:00至8月24日12:00)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2022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全国税务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事业单位2022年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47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1987年8月12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8月12日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与最高学历相对应的学位;
 
  8.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定向生、委培生、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研究生(含博士)不得以原取得的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报考),不得报考。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曾经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接受高等教育期间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近三年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曾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包括《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以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中的情形。
 
  (三)注意事项
 
  1.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应聘人员,应当提供学位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材料。
 
  2.招聘岗位要求的政治面貌、学历、学位、资格证书等资格条件必须在2022年8月12日前取得。
 
  二、招聘岗位
 
  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系统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专业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为准。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应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招聘单位可根据应聘人员所学课程与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的相似情况等进行资格审查。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官网(http://hunan.chinatax.gov.cn)和湖南人事考试网(www.hunanpea.com)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
 
  1.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8月19日9:00至8月24日12:00;
 
  2.报名方式: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多报则取消应聘资格。应聘人员可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按以下流程进行报名: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点击左侧快速通道“网上报名”→选择“事业单位考试报名入口”→登录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上传近期清晰免冠证件照片及相关审核材料→仔细核对报名信息并确认后提交审核→等待审核→审核通过→打印准考证。
 
  以图片形式上传至报名系统的报名材料:①应聘人员本人手写签名的《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后下载)。②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相关材料。③现有工作单位的应聘人员须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入围体检后提供)。④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电子版照片(命名“岗位名称+姓名”)
 
  (三)资格审查
 
  资格初审时间:2022年8月19日10:00至8月24日17:00。
 
  根据岗位招聘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报名系统反馈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得再改报其他岗位。各岗位通过资格初审的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数比例低于3:1的,核减有关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招聘计划。核减或取消的岗位将通过省税务局官网公布,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应聘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由本人申请,改报其他岗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通过资格初审人员请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报名端口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地点具体见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9月14日9:00至9月16日24:00。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科目设置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科。两个科目考试连续进行,中途不休息,所有考生须参加相应类别的两科考试,试题合订为一个题本。其中,《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为客观题,《综合应用能力》为主观题,满分均为150分。考试范围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大纲(2022年版)》(附件3),试卷类别为A类。
 
  (1)笔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9月17日上午8:30-10:0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0:00-12:00 综合应用能力。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2)笔试地点:具体地点在准考证上标明。
 
  (3)笔试成绩:笔试成绩预计可于10月下旬查询。报考人员可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笔试最低合格线为所有参考人员的笔试平均分,达到合格线以上(含本数,下同)的人员方可进入面试。
 
  2.面试
 
  入围面试人员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3的比例,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笔试成绩末位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入围面试的人员名单在省税务局官网、湖南人事考试网同步发布。
 
  进入面试的人员需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按要求提交复审资料,否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放弃面试资格形成的空额,省税务局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报考该岗位的其他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另行公布。
 
  面试采取结构化小组面试形式,根据招聘岗位分类进行。面试成绩于面试结束两日后,在湖南人事考试网公布。
 
  面试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达不到及格线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总分为100分,按照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折合计算,计算公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50%+面试成绩*50%。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和体检范围人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同一招聘岗位应聘人员出现综合成绩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和体检范围人选;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
 
  (五)考察和体检
 
  1.考察和体检工作由省税务局组织实施,相关工作参照公务员考录工作相关环节的办法进行。
 
  2.拟聘人员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应聘的,可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完成考察、体检程序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在省税务局官网、湖南人事考试网分别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事业岗位结构比例实际,综合考虑拟聘用人员情况,按照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等级,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并按规定约定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人员应按要求到用人单位报到,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四、其他
 
  (一)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二)在招聘工作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三)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疫情防控等后续事宜及注意事项将在省税务局官网通知。报名、网上资格审查期间,对外提供咨询电话,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5:00-17:30。其中:
 
  政策咨询电话:0731-82731996
 
  考务咨询电话:0731-85063796
 
  网报技术咨询电话:0731-85063794
 
  (四)本次招聘工作设监督电话:0731-85571266。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