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永州道县选调100名农村教师进城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03 13:25      来源:永州智慧就业
【字体: 】              

道县2022年农村教师进城考试公告

 

根据县城学校师资缺额及学科结构的实际情况,经请示县委、县政府领导同意,决定从全县农村中小学专任教师中公开招考选调100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到县城学校任教。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

二、招考类别

(一)敦颐高中

1.招考科目及人数:语文2人、数学2人、英语2人、物理1人、化学1人、生物1人、政治1人、历史1人、地理1人、体育1人,合计13人。

2.报考对象及条件:报考敦颐高中教师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的农村初中、小学教师,或者有高中教学经历的农村初中、小学教师可适当放宽。年龄40岁以上的教师可以放宽到全日制专科毕业,高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

(二)县城初中、小学

1.招考科目及人数

(1)县城初中:语文4人、数学4人、英语4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2人,合计18人。

(2)县城小学:语文26人、数学25人、英语6人,音乐4人,体育4人,美术4人,合计69人。

2.报考对象

(1)报考县城初中学校教师职位的应具备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在本县农村学校工作编内满3年的农村中、小学教师。

(2)报考县城小学教师职位的应具备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在在本县农村学校工作编内满3年的农村中、小学教师。

3.报考条件

(1)政治思想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的在编在职在岗教师。

(3)报考县城初中、小学职位的教师,要在近3年(2019年下期-2022年上期)全县期末统一检测中,所教学科人平均成绩至少有1次名列农村学校同年级同科目人平均成绩小学前80名,中学前40名;或县级以上(含县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或近3年受县委、县政府及以上表彰的“十佳”农村中小学教师、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县优秀教师。

(4)音体美等非统考科目教师在道县编内3年,且近3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方可参考。

(5)报考县城初中教师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上---1977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可放宽至专科学历)。报考县城小学教师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45周岁以上---1977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可放宽至中专学历)。

(6)报考学科原则上与所学专业一致。报考学科与所学专业不一致的,要求所报考学科与近3年来任教学科一致。

(7)在农村学校评副高职称至少3年(2019年1月1日前评)以上才能参考;基层高级职称服务满5年才能参考,基层中级职称服务满4年才能参考。

(8)工资在农村学校,人在县城学校任教的必须要回原编制所在学校报到,且成绩必须达到所任教学校同年级、同科目的前50%,且在道县教育系统服务期满3年的才能参加进城考试。

(9)工资在农村学校,人在县城学校任教的音体美等非统考科目教师,必须要回原编制所在学校报到,才能参加进城考试。

三、不能参考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报名参加进城考试

(1)有擅自离岗行为的。

(2)受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影响期内的。

(3)2019年以来报考县城学校,考试入围自动放弃的。

(4)近几年有违反师德师风等不适宜行为的。

四、招考程序

1.报名时间地点:8月3日(上午8:30-12:00,下午3:00-6:00)在教育局大会议室报名。8月6日在道县教育网、道县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对报名情况进行公示,同时接受群众举报。报名时,带以下证件:

⑴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获奖证书、近3年考核登记证等证件的原件及由校长签字盖学校公章的上述证件的所有复印件(在村片小工作3年及以上现仍在村片小工作的教师及近3年来连续任教学科情况,学校需出具书面证明,校长签字盖章认可);

⑵填写报名表,按程序审核;

⑶近期同底一寸免冠相片1张,教师本人报名现场摄像;

⑷报名不收费,所需费用从教师继续教育经费中列支;

2.准考证领取时间地点:8月8日上午8:00--12:00到教育局二楼大会议室领取准考证。

3.考试时间及地点: 8月9日上午9点至11点,在敦颐高中考试,考试时量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4.考试内容:高、初中各学科,小学语文、数学考试内容为所招科目的相应现行教材内容,小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为相应学科基础知识。

5.加分项目:

(1)在我县编内3年及以上,且在我县村片小工作3年及以上的:A.现仍在洪塘营、横岭、井塘、审章塘、桥头林场、桥头、沙田、月岩林场、油湘、青口等片、村小任教的,每工作1年,在总分中加0.3分,最高加分3分;B.现仍在四马桥、杨家、下蒋、新车、会潭、柑子园、小甲、乐福堂、唐家等乡镇的村片小任教的,每工作1年,在总分中加0.2分,最高加分2分;C.仍在清塘、久佳、梅花、车头、寿雁、牛路口、蚣坝、兴桥、祥霖铺、岑江渡、白马渡、白芒铺等乡镇的村片小任教的,每工作1年,在总分中加0.1分(中心小学教师到村片小支教、走教的,不享受加分)。本项最高加分1分。

(2)2019-2021年度:个人受国家教育部表彰的,每人次加3分;个人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每人次加3分,省教育厅综合表彰的加2分;个人受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市十佳教师”每次荣誉加2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每次荣誉加1分,受市教育局综合表彰的加0.5分;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名师加1.5分、被市教育局评为市级名师加1分、被县教育局评为县级名师加0.3分;被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学科带头人加1分、被市教育局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加0.5分、被县教育局评为县级学科带头人加0.1分。个人近3年受县委、县政府表彰的“十佳”每人次加0.5分,嘉奖、优秀教育工作者或优秀教师每人次加0.2分,县教育局表彰的个人教育质量加0.1分;年度考核每个优加0.2分。本项最高加分总分不超过3分。

四、公示

在道县教育网、道县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上公示成绩及入选名单。

五、录取原则及要求

1.公示无异议后,按此方案所确定的学科和录取人数录取。录取人员的考试成绩不能低于60分。

2.根据我县实际,结合农村超编学校消超计划,考试成绩分学段分学科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参加进城考试的教师来自同一学校同一学科的,参加同一类别考试:初中编内教师50人以下的学校(含学区)按成绩择优最多录取1人,编内教师50人及以上的学校(含学区)按成绩择优同一科目最多录取2人;小学编内教师50人以下的学校(含学区)按成绩择优最多录取2人,编内教师50人及以上的学校(含学区)按成绩择优同一科目最多录取3人。

3.在同科目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和顺序优先录取:

①现仍在村片小工作的。②改革试点分流的专任教师。③在农村任教时间长的。④学历层次高的。

4.初中、小学具体到学校的岗位根据学校的缺编情况制订,并进行公示。

5.选岗办法:按教育局公布的岗位,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由考生自主选择岗位。

选拔进城的教师分配到校后5年内不得调动。

六、纪律要求

1.招考工作在招考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禁打招呼、递条子,干扰考试工作的正常进行;严禁感情用事、草率从事;严禁拉关系,搞权钱交易。如参考人员或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相关人员的资格,已办理调动手续的,退回原单位,并给予相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2.从事招考工作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秉公办事,不得接受招考对象的吃请和礼物礼金,不得泄露工作情况,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凡出现违纪行为,一律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3.参考教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严禁在选调过程中弄虚作假、循私舞弊。凡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调离原单位到偏远农村缺编学校任教。请人代考等违纪舞弊者,其考试成绩作零分处理,今后3年内取消进城考试资格,本年度不评先评优且不得晋级晋职,从快从重纪律处分。代考者系在职在岗教师的给予纪律处分,并调离原校到偏远山区学校任教;非在职在岗教师的,报相关部门处理。校长提供虚假证明或在虚假证明材料上签字的,一律就地免职并给与相应纪律处分。

4.2022年报考县城学校自动放弃进入县城学校的,今后3年不准报名参加进城考试。

5.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教育局。

道县教育局

2022年7月29日

附件1:道县2022年农村学校教师报考县城学校教师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