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长沙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7-12 17:28      来源: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安排和《湖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有关要求,2022年我市继续公开招募一批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事业单位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名额
 
  2022年长沙市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5名,服务期限2年。具体招募计划详见《长沙市2022年“三支一扶”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一)招募对象
 
  30周岁以下(1991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或本科以上学历2020、2021、2022届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岗位资格条件且不限专业的招募岗位。
 
  (二)招募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 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 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 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 报考人员应取得毕业证书且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结业证书、肄业证书等不符合要求。2022届毕业生需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国(境)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需在2022年7月31日前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届时未取得学历学位证或学历认证书的,取消招募资格。
 
  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技校学历,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的结果为准。
 
  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2)但未列入招募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7. 报考支医岗位的,按照“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政策有关要求报考,在2年服务期内(2024年8月31日前)取得国家规定的执业资格证书,否则服务期满后不予安置;
 
  8. 有户籍要求的岗位,报考人员户口在本公告发布之日或高考时应在所要求的行政区域。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 在岗“三支一扶”人员。
 
  2. 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2022届毕业生(在读的全日制非2022届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3. 现役军人。
 
  4.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5. 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6. 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 法律、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有关回避情形依照中组部、人社部印发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三、招募程序
 
  发布信息—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打印准考证—疫情防控—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确定招募名单(含资格终审)—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一)发布信息
 
  招募公告通过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rsj.changsha.gov.cn)进行发布。有关考试具体安排、各环节相关信息等均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请考生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二)报名和资格初审
 
  1.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 报名网站:长沙市人社局官网人事考试版块(http://rsj.changsha.gov.cn/rszc/rsrc_131369/gkzk_131379/)。
 
  3. 网络报名时间:2022年7月18日9:00—2022年7月21日下午17:00。
 
  4. 网上资格初审时间:2022年7月18日上午9:00—2022年7月22日上午12:00。
 
  5. 网上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7月27日9:00—2022年7月30日上午9:30。
 
  6.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必须符合所报岗位的条件要求,如实填写本人相关信息,并保证信息的完整、合法、真实、准确。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取消本次招募资格。在公开招募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本人自行承担。
 
  7. 资格初审。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个人信息,比照岗位资格条件,由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网上资格审查。报名期间,报考人员网上资格审查不通过的,可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资料不全的,可继续补充提交材料。资格审查贯穿招募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募条件或提供材料弄虚作假的,取消招募资格。
 
  8. 开考比例:各岗位报名人数与招募计划数的比例须达到3:1(含3:1)方可开考,达不到此比例则取消该岗位招募计划数。报考岗位被取消的不再改报。本次招募不收取报名费。
 
  9. 考生需在报名网站打印本人的《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报名表》,并妥善保存,资格复审时交招考单位审查。
 
  (三)疫情防控
 
  1.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考生进入考场前均需达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及要求,并按要求提供证明及参加检测,具体见附件(附件3: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疫情防控方案,附件4: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5:湖南省居民健康码生成流程)。
 
  2. 为维护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组考单位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在必要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考生必须按要求配合完成疾病筛查工作,并在招考各过程中按要求佩戴好口罩。
 
  3. 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疫情防控方案》(附件3),并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考前24小时内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相关证件和材料。
 
  (四)笔试
 
  1. 笔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7月30日,具体以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为准。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可用电子身份证代替)。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 笔试科目:笔试科目为《综合能力测试》,分值100分,考试时长120分钟。其中,支医类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其他类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写作。
 
  3. 2022年8月6日9:00以后,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的笔试成绩,对笔试成绩有异议者可于2022年8月8日(9:00—12:00,13:30—17:00)到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2204室)递交书面查分申请(须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的复印件),并于2022年8月9日(13:30—17:00)到申请查分的地点领取查分结果。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五)现场资格复审
 
  1.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名单将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公布,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选,在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选调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最后一名出现笔试同分的,同时进入资格复审,如资格复审认定符合报考条件,均进入面试环节。
 
  3. 现场资格复审内容。进入现场资格复审环节的报考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户籍材料、毕业证、学历学位证(应届毕业生未提交学历学位证的,须由所在毕业院校开具学历学位证明原件)、《长沙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报名表》以及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等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现场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现场资格复审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招募资格。
 
  4. 现场资格复审对象递补。因报考人员放弃现场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同分的,同时进入面试环节。
 
  (六)面试
 
  1. 资格复审合格人员进入面试。
 
  2. 面试时间、地点、具体方式及面试公告将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公布。
 
  3. 面试总分100分。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未达到该岗位面试比例的,不核减岗位计划,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达到面试比例)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4. 个人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七)成绩合成和排名
 
  1. 成绩合成
 
  按照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综合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2. 成绩排名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八)体检和考察
 
  1. 体检
 
  按照招募岗位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具体安排将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和行业特殊要求执行。
 
  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复检;对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当日复检和当场复检的医院为初次体检医院,复检时间不超过当天17:30。报考人员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以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3日内向体检实施机关提交复检申请。当日复检、当场复检及非当日、非当场复检都只能进行一次,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取消招募资格。
 
  2. 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程序。各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考察工作,重点考察拟招募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职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核实招募人员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并出具书面考察意见。
 
  考察人选达不到应当具备的条件或者不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不得确定为拟招募人选。
 
  3. 递补
 
  面试环节后因主动放弃招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等出现缺额的,经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可按综合成绩在同一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递补,进入体检、考察环节。
 
  (九)公示和上岗
 
  在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拟招募人员名单,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招募资格;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招募的,办理正式招募手续。
 
  四、其他
 
  1. 咨询电话:
 
  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1-84683537
 
  开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1-84558350
 
  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1-84011089
 
  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1-88980721
 
  浏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31-83655275
 
  2.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1-84442098
 
  3. 监督电话: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0731-84907975
 
 
  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