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常德市鼎城区选调公务员公告(17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10 09:15      来源:鼎城区人民政府
【字体: 】              

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参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湖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选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范围

面向全市各级实行公务员制度(含参照管理)的单位且已登记为公务员的在编在岗人员。

二、选调单位及数量

部分区直机关公务员共17名,具体职位和资格条件详见《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附件2)。

三、报名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应当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含试用期);

4.在本级机关工作2年以上,且在本单位工作1年以上,新提拔职务和新晋升职级的应在现任职务职级岗位任满1年,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内年度考核不确定等次除外);

5.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文化程度,满足选调职位要求的专业和其他资格条件;

6.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1987年6月1日以后出生,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7.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不得报考的情形: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以及定向单位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任职试用期或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考者不得报考转任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选调职位。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至2022年6月1日,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

四、报名及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只能选取一个职位进行报名。

(一)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二)报名时间:2022年6月20日9:00-6月22日16:00

(三)网上资格初审:2022年6月20日9:00-6月22日17:00

(四)报名网址

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dingcheng.gov.cn)

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http://www.cdrsks.cn)

(五)报名程序

1.浏览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或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进入“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入口”,考生注册并登录网上报名平台->报名填表->上传证件照片->提交审核->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查验报名信息->报名结束。

2.须上传至报名系统的资料

本人近期清晰可辨的免冠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文件格式为JPG格式,宽高比例1:1.2-1.4,大小为4-20K;照片像素的参考数值:宽度130,高度170。

3.须发送至报名邮箱的扫描件资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的正、反面扫描件(报考人员报名与参加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档;《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复印件(签章)扫描件;《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签章)扫描件;年度考核结果复印件(签章)扫描件;最近《公务员转任审批表》《职务(职级)任免审批表》复印件(签章)扫描件;《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签章)扫描件。

报考者在网上报名申请提交后同时将报名所需资料扫描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鼎城区委组织部职位报名邮箱dczzbgbs2021@163.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鼎城区+选调职位+姓名。未按要求提供报名资料的或报名资料不齐全的,视为放弃报名。

(六)网上资格初审

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调工作全过程,在选调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

1.报考人员须对照选调条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报考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

2.网上报名后,报考人员须及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一般半个工作日内),未审查的,请及时与0736-7399823联系。报名资料提交后,除资格初审未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外,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本次公开选调不收取报名费。

(七)笔试开考比例

报考人数与选调计划的比例不得低于3:1,未达到笔试开考比例的,核减职位计划数。被取消职位的报考人员,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五、笔试

笔试考一科,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一)笔试准考证打印

时间:2022年6月24日9:00-17:00,报考人员使用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登陆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或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仔细阅读和核对《准考证》无误后,按《准考证》规定时间、地点等要求参考。

(二)笔试时间、地点及要求

详见《笔试准考证》。

六、现场资格复审

(一)资格复审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调职位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现场资格复审对象,笔试成绩相同的,均参加现场资格复审。

(二)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

详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现场资格复审公告》。

未按时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者,不得进入面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资格复审人选,递补不超过2次。

七、面试

(一)面试比例和对象: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按选调职位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二)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重点测试参考对象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

(三)面试时间及地点:见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发布的《面试公告》。

若报考人员放弃面试,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不超过2次。

面试未形成竞争的岗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同岗位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岗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达到面试比例)入围考察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没有相同岗位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八、成绩合成与排名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合成综合成绩,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九、考察与体检

(一)考察。考察工作由鼎城区委组织部为主组织实施,一般实行差额考察。考察重点为审查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资格条件等情况,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表现,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必要时对相关问题作出专题说明。

(二)体检。根据考察结果等额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

如有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资格,空缺职位可以按考察结果排名递补不超过2次。

考察对象进入考察后、调动前,不得突击提拔职务或晋升职级。如有此类情形,不予办理试用和调动手续。

十、公示

体检合格者名单在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及常德市人力资源考试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十一、转任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所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结果的人员,正式确定为拟公开选调试用对象,试用期为1个月。试用期内,试用人员在原工作单位的人事工资关系、待遇不变。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工作。

十二、其他事项

(一)实行诚信考试。报考者需按照公告要求,诚信参与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报考者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考试资格;报考者进入考察环节后无故放弃的,两年内不得参加常德市鼎城区公务员公开选调。

(二)严肃考试纪律。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报考者,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相关规定和《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其违纪违规情况通报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工作人员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等问题的,一经查实,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三)强化疫情防控。在选调过程中,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报考者须严格履行防疫义务,按照各阶段考务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本公告由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本次考试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社会上举办的辅导班、开设的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选调组织者无关。

报考者对职位表中的有关事项,如专业、学历、工作经历、其他资格条件等需要咨询时,可拨打政策咨询电话:0736—7399823;报名技术问题可拨打考务咨询电话:0736—7382270。

附件1: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

附件2: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

附件3: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附件4:2022年常德市鼎城区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组织部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