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省考长沙计划招400+人,四成在基层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30 09:50      来源:长沙机构编制
【字体: 】              

  2022年长沙市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出炉!四成用于基层


  近日,长沙市委编办批复400多名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重点用于民生、经济等领域,用于基层一线的达42.8%。


  据介绍,2022年长沙市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在湖南省下达的行政(参公)编制总量和考录单位余编范围内提出,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总量不突破原则,其中乡镇机关空余行政编制原则上用于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公安、司法以区县(市)为单位分系统计算,均不得突破本系统编制总量。


  在严控总量的同时,长沙市委编办还充分运用长沙市机构编制分析研判系统进行科学测算,统筹分析2022年度市直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等减员情况,并结合当年度军转安置等刚性用编需求,测算出公务员考录保障用编可使用编制总量。为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2022年批复的400多名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中,用于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基层一线的编制在总量中分别占比为4.7%、8.4%、42.8%,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