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21年湖南湘潭县人民法院聘用制司法警察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5-07 18:14      来源:湖南省湘潭县人民法院
【字体: 】              

湘潭县人民法院2021年聘用制司法警察招聘公告

因工作需要,湘潭县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招聘聘用制司法警察,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的相关规定,现将报考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待遇

1、招聘人数计划招聘1名,限男性。

2、岗位职责:协助承担法院机关及法庭办公区域安全保卫、值班警戒;配合业务庭室从事需要警力协助的办案活动;负责押解刑事被告人开庭;负责应当值庭的庭审警卫;其他需要完成的相关工作。

3、工资待遇:底薪2100元 /月,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每增加一年工龄再每月增加一定待遇。

4、用工方式:聘用人员与人力资源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自愿从事司法辅助工作;

2、高中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5月6日至2003年5月5日期间出生);警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可优先考虑;

3、具有正常履行工作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4、具有一定的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基础知识;

5、聘用后服从分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予招聘:

1、本人因违法犯罪曾经受治安拘留以上处罚和刑事处罚、参加非法组织、参与邪教活动的;

2、被机关企事业单位开除或辞退、被军队开除军籍的;

3、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本人的近亲属被判处刑罚、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5、其他不适合从事司法警察警务辅助工作的。

三、报名

1、咨询电话:湘潭县人民法院政治部0731-57111009。

2、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下午17:30分止。(具体报名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方式:报名者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证明或学生证(退伍证)、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填写报名登记表。可现场报名(湘潭县人民法院政治部417办公室),也可将上述资料的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1060411156@qq.com)。

四、考试内容及计分

1、体能测试:项目分为:(1)俯卧撑;(2)立定跳远;(3)10米折返跑。主要测试招聘人员的身体素质和体能水平。每项体能测评成绩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

2、笔试:由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写作一篇命题作文,要求字数在500字以上。主要测试招聘人员的基本知识、文字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等素质和能力。

3、计分:考试采取百分制,其中体能测试占60分,笔试占40分。

4、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确定参加政审考察和体检人员及办理聘用相关手续

考察和体检。对拟被招聘对象本人及家庭进行政审考察,考察合格后进行体检。其中,考察中若综合总成绩相同的,体能测试成绩高者优先。此外,体能测试总成绩180分以上(未转换),建立我院聘用制司法警察备用人员库,在同等职位出现缺额时可按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综合成绩公布之日起1年内有效);体检中出现体检不合格或者弃权时,从报考人员中按综合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综合总成绩相同的,体能测试成绩高者优先,经考察合格后进行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录用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考察参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及相关政策和拟聘用职位的要求。

人力资源公司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由县法院统一安排具体工作岗位,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继续履行合同,不合格者解除合同。

湘潭县人民法院

2021年5月6日

附件:湘潭县人民法院聘用员工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