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湖南岳阳君山区招聘教师4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6-18 09:27      来源: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0年君山区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区教育发展和学校工作需要,君山区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定岗择校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和招聘单位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5名,其中,根据《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发〔2020〕21 号)要求,招聘高校毕业生23名(“高校毕业生”特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详见附件1《2020年君山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教师职业道德。


  4.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条件以及其他要求详见附件1。


  (二)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君山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


  2.区外服务期未满的委培师范生、特岗教师或其他在编在岗教师。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法律、法规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有关岗位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6月29日至7月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地点


  君山区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柳毅东路,区教育局办公大楼一楼大厅)


  3.报名办法


  ⑴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


  ⑵报考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报考岗位条件所需的有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包括毕业证(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凭加盖毕业院校就业部门印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报名)、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资格证(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人“电子健康码”截屏彩色打印件。凭毕业生就业登记表报名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交毕业证原件,否则取消聘用资格;“先上岗,再考证”的高校毕业生在1年试用期内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依法依政策解除聘用合同。


  ⑶报考人员已有工作单位的,须提供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并加盖行政公章的报考证明。


  ⑷填写《君山区教师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2),粘贴近期同底小1寸免冠照片2张。


  ⑸报考人员应如实填报个人信息,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和来源合法性。


  ⑹报名结束,报考人员应主动扫描君山教师工作公众号二维码,在手机微信中关注该公众号。本次招聘的相关信息将陆续在该公众号推送,非特殊情况不再另行通知。


  (二)资格审查


  君山区教育局按照应聘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签署意见后,由区人社部门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有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获取考试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其参考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三)考试


  1.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2020年7月23日上午9:00-11:00,笔试地点见准考证;面试时间和地点由组考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君山教师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


  2.笔试准考证由报考人员于7月21日- 7月22日来君山区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现场领取。报考人员参加笔试和面试一律凭本人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进入考场。


  3.笔试开考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或核减相应的招聘计划数,但对少数专业特殊或确实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由招聘单位申请,经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方可降低开考比例(降低开考比例最低不低于1:2)。所有调整计划应在开考前予以公告。


  4.笔试形式为闭卷考试,时量120分钟,总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和与招聘岗位相对应的学科专业知识。其中学科专业知识80分,公共基础知识20分。


  ⑴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要求,学科专业知识考试内容根据应聘岗位相应学科现行课程标准确定,不指定教材。初中岗位测试相应专业的初中、高中内容,以高中内容为主;小学岗位测试相应专业的初中、高中内容,以初中内容为主;音乐、体育、美术教师岗位考试内容在现行教材基础上延伸,以专业知识为主;幼教岗位考试内容为现行高校幼儿教育专业主流课程。


  ⑵公共基础知识为教育理论知识。中小学教师岗位主要为班级管理、德育工作、教育改革等有关知识。幼儿园教师岗位主要为《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相关内容。


  5.笔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君山政府门户网公布笔试成绩,并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人数与入围面试人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相同(末尾分数并列)的考生,进入面试的机会均等。


  6.面试总分为100分。主要形式为片段教学(幼师为幼儿活动组织),时间为10分钟。内容为应聘岗位学科现行教材,主要考查应试者驾驭教材和把握重点、难点的能力,以及学科专业素质、课堂(活动)组织能力和教学(保育教育)基本功。


  7.设立笔试、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岗位类别实际参加笔试人员总成绩平均分数的85%计算,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面试资格;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仅适用于面试实际参考人数没有形成竞争的岗位,其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按参加同一场次同一组评委评分的面试人员总成绩平均分数的80%计算,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体检、考核资格。


  8.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采取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试总成绩在君山政府门户网予以公示。考试总成绩相同的,以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学历层次较高者优先。


  (四)体检


  体检对象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分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等额确定。体检工作由教育局组织,在县级(含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负责。


  (五)考核


  考核工作由区人社、教育部门组织实施,考核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核对象为体检合格人员。


  (六)聘用与公示


  1.区教育局根据考生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报君山区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在君山政府门户网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无异议或虽有异议但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程序办理聘用相关手续。


  2.拟聘人员集中选择招聘学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选择招聘学校时,按照考生的总成绩顺序,同一岗位高分考生优先选择;总分相同者,抽签确定选择顺序。选择过程公开,现场确认签字,不得更改。


  3.聘用人员确定后,由用人学校法定代表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立聘用关系,正式聘用后在聘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五、招聘纪律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遵守招聘工作纪律,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稳妥实施;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拉关系、走后门;要强化保密观念,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对招聘工作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六、特别提醒


  1.应聘人员凡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考核、体检、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2.笔试后,入围面试人员因自愿放弃报考岗位等原因导致面试人员缺额的,在报考该岗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但递补不超过两次。面试后,因各种原因出现人员缺额的,分岗位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规定等额在已参加面试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一次。


  3.本次公开招聘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来自低风险地区和“电子健康码”为绿码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方可报名参加本次招聘考试;同时报考人员必须全程做好自我防护工作,进入报名和考试区域请自备口罩、自觉佩戴。


  七、招聘热线


  业务咨询电话:0730-8155012(区教育局)


  0730-8115086(区人社局)


  监督举报电话:0730-8155016(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


  1.2020年君山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一览表


  2.君山区教师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docx


  3.君山教师工作公众号二维码

\

 


  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君山区教育局


  2020年6月16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