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9年湖南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30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02 11:35      来源: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长沙市2019年第二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公告


  因工作需要,经长沙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录300名专职消防队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录计划


  此次共招录专职消防队员300名,录取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在消防中队担负执勤备战等任务,具体招录计划如下:


  二、招录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男性公民;


  2、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心理条件;


  4、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组织纪律观念强,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


  5、身高162CM以上(含162CM),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及以上文化程度的男性公民;


  6、战斗员要求年龄在18至25周岁之间(出生日期在1993年12月20日至2001年12月19日之间);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退役军人、职业院校的消防、汽修、水电工、电钳工、新闻、汉语言文学和文体等相关专业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7周岁(1991年12月20日以后出生,要提供相关资质证明);


  7、驾驶员要求年龄在20至35周岁之间(出生日期在1983年12月20日至1999年12月19日之间),执B2、A2、A1地方驾照(提供原件及复印件),驾龄1年及以上;


  8、服从组织分配,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工作地点。


  三、不得招录的范围


  1、因散布有政治性问题的言论,撰写、编着、制作、发表、出版、传播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其他政治性问题的文章、着作、音像制品,编造或者传播有政治性问题的手机、互联网信息,参加法律禁止的政治性组织等,受过处罚的;


  2、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


  3、组织、参加邪教、有害气功组织以及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4、曾被刑事处罚、行政拘留或者收容教养的,涉嫌违法犯罪正在被调查处理或者被侦查、起诉、审判的;


  5、被开除公职、责令辞职、开除学籍,或者被开除党籍、留党察看、开除团籍的;


  6、与国(境)外政治背景复杂的组织或者人员联系,政治上可疑,被有关部门记录在案的;


  7、有涉及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标志等文身的;


  8、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正在被侦查、起诉、审判的,组织、参加、支持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极端等非法组织的;是邪教、有害气功组织或者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成员的;


  9、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受行政、党内处分不满一年的;被除名或开除军籍的;


  10、其他不符合招录政治条件的。


  基于消防救援工作强度风险高的特殊要求,对已评定残疾等级和有严重伤病治疗记录等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不予招录。


  四、报考办法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


  招录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网站为:长沙人才网www.cshr.com.cn,网络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29日17:00至12月19日17:00。报考人员点击进入“长沙市2019年第二批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登录本网站报名系统,填写《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上传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电子照片一张(JPG格式,大小为10-20KB,像素高宽为170×130)进行资格初审,并下载填写《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该表用于政审,需常住户口所在村委会或街道盖章,心理测试时提交)。如果资格初审通过人数没有达到800人,则报名时间延长至2020年1月2日,其他环节自动顺延,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通知。


  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报考与参考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本次网上报名的同时进行资格初审。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22日自行在报名网站查看资格初审结果及复审时间安排。


  (二)报考要求


  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禁止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报考人员的审查包括报名时资格初审、资格复审、录用时资格终审(政审),并贯穿录用工作全过程。


  五、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一)资格复审及面试


  1、资格复审: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证件(身份证、毕业证,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退伍军人须提供退伍证,驾驶员岗位须提供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复审并在《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拒不签字的,取消报名资格。


  2、面试:资格复审通过后,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以提问交流的形式进行,考察思想、形象、表达、经历等情况。总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凡有关证件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和要求的,资格复审机关取消该报考人员参加体能测试及驾驶考试的资格。


  3、时间:


  战斗员岗位  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


  驾驶员岗位  2019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


  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4、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二)体能测试(战斗员岗位)


  1、内容:单杠引体向上(次/3分钟)、10米*4往返跑(秒)、1000米跑(分、秒)、原地跳高(厘米),报考人员自带运动服、运动鞋。


  2、标准:具体标准见附件1


  3、时间: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


  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4、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单项设最高分(25分),总成绩最高100分,任一单项达不到最低标准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除跳高可测试两次外,其他项目均只测试一次。


  (三)驾驶考试(驾驶员岗位)


  1、内容:驾驶技能测试和体能1000M长跑测试;


  2、标准:完成1000M长跑者按驾驶考试成绩进行排名;


  3、时间:2019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


  如因天气等其他因素影响,时间网上另行通知。


  4、地点:另行网上通知。


  (四)心理测试


  资格复审、面试及体能测试合格的招录对象进入心理测试环节。


  1、内容及标准: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由系统自动评判测查结果“合格”或“不合格”。心理测试只测试一次。测试项目结果为“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2、时间:2019年12月30日和12月31日 ;


  3、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心理测试的人员须提供《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政治审查表》参加心理测试,政审表需有常住户口所在村委会或街道盖章。


  六、政治审查


  通过心理测试的招录对象进入政治审查环节,参照征兵政治审查要求组织政治审查。


  七、体检


  通过面试及政审环节的招录对象,根据体能测试及驾驶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招录计划1:1.2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报考战斗员和驾驶员岗位的人员请于2020年1月3日至1月5日自行在报名网站查询结果和体检具体安排时间。


  1、时间:


  战斗员:2020年1月6日和1月7日 上午7:30;


  驾驶员:2020年1月8日 上午7:30。


  2、地点:另行通知。


  3、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


  4、费用:体检费用由消防支队承担。


  体格检查,体检不合格的,予以淘汰。凡不参加体检以及不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完成体检的报考人员和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的考生,取消其体检资格。


  八、公示与录用


  在体能测试和驾驶考试、心理测试、政审、体检等招录环节结束后,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依据相关测试情况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在报名网站上公示7天。


  在政审、体检环节或录用审批后因各种原因出现计划空缺时,按体能成绩及驾驶考试排名按1:1的比例依次进行递补。


  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期满后,反映的问题对录用有影响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录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录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录用。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方可参加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培训。


  九、入职培训


  入职培训1个月内,组织开展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复查工作或者在培训期间发现有腰椎间盘突出、半月板损伤、韧带损伤、强直性脊柱炎等影响从事消防救援工作的疾病,取消其录用资格。


  新录用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培训考核不合格,或有其他不适宜从事消防救援工作情形,取消其录用资格。


  十、相关待遇


  1、战斗员月工资收入为6500元以上,驾驶员月工资收入为7000元以上,月工资收入含伙食、服装费用,按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2、政府专职消防员实行等级晋升制度,工资随等级晋升递增;


  3、每年择优选拔综合素质突出或有专业技术的政府专职消防员,担任管理和技术岗位,享受一定的岗位津贴(200元-2000元不等);


  4、正式录用人员在职期间,遇有国家消防员招录时,可享受优先录用政策;优秀队员报考并取得B2驾驶证的,可享受不高于8000元的驾驶培训补贴;


  5、签订劳动合同后,正式录用人员由消防救援支队统一提供制式服装、饮食及住宿,单位每年安排1次免费体检;


  6、正式录用人员实行“三班两运转”执勤模式,即上班两周休息一周;


  7、入职满5年的已婚队员,且夫妻双方在长沙地区无房的,可申请居住由消防救援支队提供的公寓保障用房;


  8、入职期间,家庭特别困难的优秀专职队员,可参照消防指战员标准申报爱心优抚基金。


  录用人员与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劳动合同,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关于长沙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福利待遇的意见》(长人社发[2014]19号文件)执行,社保按照企业社会保险政策缴纳,住房公积金按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政策缴纳并提供伙食、服装及住宿。


  十一、纪律与监督


  此次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严格执行“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的工作原则。由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纪律监察部门全程监督,此次招录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辅导培训班,招录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招录期间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工作举报投诉。


  对违反招录考试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


  十二、本次招录政策由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


  0731-88182117(长沙联合白金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


  政策咨询电话:


  0731-82686174(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专职管理办公室)


  监督电话:


  0731-84907930(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731-82686173(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纪保督察科)


  附件1、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2019年11月29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