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湖南永州市委组织部遴选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22 09:48      来源: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切实加强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湖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湘人社发〔2016〕14号)等文件规定,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6名工作人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人数、遴选范围


  (一)遴选职位、人数


  1.市委组织部机关文字综合工作人员1名(行政编制);


  2.市党员教育中心文字综合工作人员3名(参公事业编制);


  3.市党员教育中心信息类专业技术人员2名(参公事业编制)。


  (二)遴选范围


  文字综合工作人员面向全市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人员进行公开遴选,信息类专业技术人员面向市直单位中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身份的人员公开遴选。


  二、遴选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文字综合、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专业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大家普遍认可。


  (二)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身份(已进行登记),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经历(含试用期);正科级及以下职务;除试用期不定等次外,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身体健康,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要求。


  (三)报考信息类专业技术岗位的,须具有电子、通信、计算机类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专业目录详见《201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2年以上;报考文字综合岗位的,须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专业不限,从事文字综合工作2年以上。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出生时间和工作年限均计算到本公告发布之日止。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报名:


  1.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


  3.与市委组织部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委组织部管理人员)、市党员教育中心工作人员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关系,或按其他有关规定需要回避的;


  4.人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有问题的;


  5.“裸官”或社会关系复杂,可能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


  6.新提拔的在现职岗位任期未满1年的;


  7.2019年机构改革已转隶的和参加2019年市直单位选调考试已被录取的;


  8.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


  (一)报名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并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签署推荐意见,连同有关资料到所在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报名;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后,统一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报名。


  市直单位参加考试的,填写《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签署推荐意见,连同有关资料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报名。


  (二)资格审查


  市委组织部严格按照遴选条件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报考总人数与职位公开遴选计划数比例不得低于5:1,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核减遴选计划或取消公开遴选。


  (三)考试


  1.报考文字综合岗位的,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总得分=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所有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笔试分两轮进行,每次笔试成绩均按50%计算,计入笔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文字综合能力等。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遴选计划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如进入面试人员自愿放弃的,按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2.报考信息类专业技术岗位的,考试分笔试、实践操作和面试,总得分=笔试成绩*40%+实践操作*30%+面试*30%。笔试只进行一轮(题目与报考文字综合岗位的第一轮笔试题目相同),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文字综合能力等。


  笔试结束后,进行实践操作考试。


  根据笔试成绩和实践操作成绩分数总和,从高分到低分按遴选计划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如进入面试人员自愿放弃的,按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体检


  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等额进入体检,若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入围。体检根据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进行。如体检不合格或自愿放弃体检的,按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但递补不超过两次。


  (五)考察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实行等额考察。主要对入围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文字水平、专业能力、需要回避的情况等事项进行综合考察。考察不合格的,不予递补。


  (六)讨论决定


  考察合格者,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确定为拟遴选对象。


  (七)公示


  将确定的拟遴选人员在永州红星网、永组在线、永州人事考试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试用与调入


  拟遴选人员,到市委组织部跟班试用6个月,试用期间,人事、组织关系不变,工资福利由原单位发放。试用合格后办理调入手续,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2019年7月19日--7月29日。


  2.报名地点: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1);市委组织部办公室(电话:8358477)。


  3.报名材料:


  (1)《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正反两面打印,须贴照片);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3)加盖有党委组织部公章的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1份(市直单位考生须加盖所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公章);


  (4)党组织关系所在单位党委(党支部)出具的中共党员身份证明;


  (5)加盖现工作单位公章的个人相关工作经历的证明材料,如有能体现自己专业能力的资格证书或文稿作品等可作为参考资料提供。


  (6)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 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严格追责。


  五、笔试、实践操作、面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实践操作和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市委组织部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


  1.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门办公室联系方式


  2.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