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湖南邵阳洞口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选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5-23 10:07      来源:洞口党建网
【字体: 】              

  洞口县公开选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体制建设,经县委研究同意,拟向全县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7名。特制定本方案。


  一、选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二、选聘范围和条件


  (一)选聘范围


  本次选聘面向全县行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含工勤编制)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管理人员、专技人员、工勤人员(教育、卫健系统除外)。


  (二)选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具备选聘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政治思想好,作风过硬,热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乐于奉献,品行端正;


  3、具有适应选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在本县事业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时间截至2019年6月30日),且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5、符合选聘岗位所需学历、年龄、专业、工作经历及其他资格条件(详见下表)

选聘岗位

选聘计划

选聘岗位所属条件及要求

备注

学历

年龄

资格(专业)条件及要求

文秘

1

大专及以上学历

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汉语言文学(中文)专业类、法学类


 

会计

1

会计、财会、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管理、财务信息管理、会计电算化、会计与统计核算专业,在单位从事财务工作满3年


 

工作人员

3

限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烈属身份


 

工作人员

2

不限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按人事管理权限未经同意报考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公告


  1、公开选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经领导核签后,在洞口县人力资源考试网(www.dkrc.com.cn)、微信公众号“桔城红星网”上予以公布。


  2.注意事项


  (1)报考者须仔细阅读洞口县公开选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对报考所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如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选聘资格者,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报名人员所留的电话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畅通,否则后果自负。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现场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2019年5月29日至5月30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地点: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现场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需持报名表、学历证书、有效二代身份证(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烈属还需提供退役士兵证、现役军人证、户口本、烈属证)原件及复印件、工作经历证明、近期同底免冠1寸正面照片4张,到现场进行报名(不接受委托报名)。报名表及工作经历证明(样本)在网上自行下载打印。


  (2)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工作各个环节,在任何环节一经发现不符合选聘条件的,均将取消其选聘资格。


  3、领取准考证


  报考人员于2019年6月3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取笔试准考证。


  (三)考试


  1、开考比例


  选聘计划与有效报名人数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如选聘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到计划数的开考比例,经选聘领导小组研究,调整岗位计划。


  2.考试


  本次选聘采取笔试方式进行。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笔试内容:时事政治、法律知识、基础常识,议论文等。笔试时间:2019年6月5日,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参考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否则,不得入场参加考试。考试成绩在洞口县人力资源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桔城红星网”上予以公布。


  排名


  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名,若笔试成绩相同者,议论文成绩高者优先。


  (四)考察


  根据各选聘岗位计划数及成绩排名,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考察对象。选聘单位及主管部门根据职位要求,全面深入考察其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德才表现、工作作风及廉洁守纪情况,注重考核专业能力、工作实绩、人岗相适等情况。考察过程中举报反映有严重问题,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选聘资格,由此出现缺额的岗位,依次递补。


  (五)公示


  笔试及考察工作结束后,经选聘领导小组研究,由用人单位提出选聘人选,在洞口县人力资源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桔城红星网”上予以公示。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报选聘领导小组确认后按规定程序办理异动手续。


  四、纪律要求


  1、选聘工作是一项严肃性的工作,严格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按政策规定实行回避,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发生。


  2、考生提供的各项证件、资料及填写的信息都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


  3、县纪委派驻组织系统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选聘实施工作。


  五、咨询举报电话


  (一)咨询电话:


  县人社局事管股:0739-7236385


  (二)举报电话:


  县纪委派驻组织系统纪检组0739-7080757

 

  附件:洞口县公开选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洞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5月2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nan/),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