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9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向基层倾斜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3-20 14:5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已发布,共计招录6522名人,为了更好地指导广大考生报考和理解公告,公考通为各位考生解读公告重点!

 

  (温馨提示:本次考试正在报名中,有意向的小伙伴们可要抓紧时间了!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重点一:招录人数向基层倾斜,占总计划的88%


  2019湖南公务员考试共计划招录公务员6522名,其中省直及其直属机构(含垂管单位)401名,市州直机关99名、县市区直机关186名、乡镇(街道)机关4128名、公安机关487名、法院系统556名、检察院系统265名。面向普通高校选拔选调生400名。县以下基层机关招录计划5715名,占总计划的88%。除此以外,此次招录考试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的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了学历和年龄要求,降低了开考比例,部分职位限本地户籍考生报考。继续安排部分职位面向当地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


  因此,对自己复习没有信心的考生,向往基层、热爱农村生活的考生们,可以选择有限考虑基层岗位,不仅招录人数多,而且相对而言竞争压力也会小一些哦。


  重点二:继续推行申论科目分级分卷考试


  2018年湖南省考,为精准科学选人,更好实现人岗相适和以事择人,适应基层职位的特点和要求,首次施行申论科目分级分卷考试,即报考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及在乡镇工作的乡镇财政所、乡镇司法助理员和选调生职位适用申论乡镇卷,其他职位适用通用卷。今年省考的笔试申论科目继续实行通用卷和乡镇卷。


  因此,想要报考乡镇的考生们,应该多了解积累与乡镇有关的时政热点,这样才能针对乡镇应用文写作做出适当延伸,写得更有针对性,更符合乡镇考试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