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8年湖南省人事考试暨公务员考试部署会顺利召开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16 08:07      来源:湖南省人事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湖南省人事考试暨公务员考试部署会顺利召开


  4月10日,湖南省人事考试暨公务员考试部署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人事考试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和即将进行的省公务员考试工作。各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人事考试工作的局领导、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省直代表考点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2017年全省人事考试取得的成绩。全年共组织实施了4大类、49项人事考试,组考110多万人次,各项考试任务平稳有序完成,全系统考试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考试安全进一步加强,人事考试的公信力、权威信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人事考试是选拔与评价各类人才的重要手段,承载着完善专业人才评价机制、提高选人用人水平、畅通人才流动渠道的重大责任,直接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全省人事考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人事考试的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人事考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提升安全防控能力,推进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主动出击,防范和化解考试安全风险。要扎实练好内功、筑牢基础,强化担当、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全面提升人事考试能力水平。


  会议对今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公务员考试是一项极其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要严密组织,以严防死守的决心、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组织好今年的全省公务员考试;要严格程序,特别要严格试卷流转程序、考务执行程序、监督检查程序,按规定程序执行考试各个环节的工作;要严守纪律,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切实做到纪律严明、措施严密、要求严格;要严防事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防止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务员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会议对获得“2017年湖南省人事考试工作目标管理奖”的株洲、岳阳、常德和郴州等四个市州人事考试机构进行了表彰。同时,14个市州人社部门向省厅递交了人事考试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