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复习阶段与时间分配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2-06 09:58      来源:湖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预计在4月份举行,相信现在考生们都已在认真的备考中,有关笔试的复习,除了根据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复习外,湖南公务员考试网(www.hunangwy.org)建议考生能够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做好时间的分配。


  公务员考试中不同科目需要学习和掌握的知识不同,备考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因此,考生必须科学合理地安排备考时间。要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全面地了解考试的命题规律和特点,熟练掌握不同题型的解题方法并形成自己的解题技巧和思路,需要把复习过程分为若干阶段,明确每一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并采取相应的复习方法,循序渐进地进行复习,逐步消化、吸收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答题的能力有显着的提高。那么如何来分配复习各阶段的备考时间?每一阶段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学宝云课堂老师提供了省考复习几个阶段的学习方法与时间分配。


  初学阶段


  目标:正确认识省考学习的过程,掌握一些基本的知识。


  学习任务:刚开始接触公务员考试,有必要将考试大纲阅读一遍;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大纲尚未公布,考生先参考2015年大纲,等新大纲公布后重点了解2016年湖南省考考试大纲的变化以及申论、行测测试的环节;其次还需要了解测试的试卷结构和注意事项,以及评分标准。


  学习方式与巩固:制订初步的学习计划,同时将考试的注意事项以及历年大纲的变化情况制成对照表,并牢记申论测试的评分标准。


  应用总结阶段


  目标:在充分了解历年真题的基础上,掌握各个题型的命题规律和解题方法。


  学习任务:至少做完近五年湖南省考真题试卷,并依据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学习方式与巩固:每做完一套题,对照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认真总结得分和失分原因,同时总结不同题型的特点、命题规律以及自己的解题方法。


  熟练提高阶段


  目标:强化训练,保持状态,提高做题的速度。


  学习任务:能够对答题的一些技巧快速掌握,依据题目要求形成基本答题思路,在模拟练习中提高自己的答题能力。


  学习方式与巩固:开始限时做题,发现自己的强项类型和弱项类型,并找出其原因。


  查缺补漏阶段


  目标: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提高解题能力。


  学习任务:在明确自己弱项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学习方式与巩固:在考前每天坚持在规定时间内做完一套题,对自己的弱项加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