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南   
湖南

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报考年龄|户籍的限制条件

http://www.chinagwy.org       2016-02-05 14:10      来源:湖南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打算报考的考生准备好了吗。在公务员考试中,年龄、户籍限制是影响考生报考的硬性条件。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有户籍和年龄限制吗?湖南公务员考试网(www.hunangwy.org)特根据去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报考公告整理了关于户籍和年龄限制相关政策,供考生参考,最新政策以2016年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并提醒那些有意愿报考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复习,除了要借助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复习外,学宝云课堂湖南公务员考试视频课程也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一:2016年湖南公务员考试报考年龄限制吗


  1.报考普通公务员的年龄要求:


  一般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以上学位2016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及定向招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的职位,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报考人民警察职位公务员的年龄要求:


  报考人民警察(含法院、检察院系统司法警察,下同)职位的,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要求执行;


  1、省级及以上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按照现行公务员报考年龄规定执行。


  2、地市及以下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报考年龄条件为,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3.年龄计算方式:


  以报名日期计算。以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的规定为例: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也就是1979年3月20日至1997年3月20日期间出生的人。


  其他年龄计算,参照此方法进行。


  关注二:湖南公务员考试有户籍限制吗


  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公告中并没有提及报考湖南省考有户籍的限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考生都是可以报考的,这也给周边省份的考生带来了希望。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职位表里有一项:生源地或户籍或“四项目”人员服务地要求。也就是说,虽然公告里没有明确规定户籍,但考生也需符合职位表中地域要求的条件,如这一项显示的是不限,就说明该职位是没有户籍限制的,只要符合其他报考条件的考生都是可以报考的,如地域要求里规定了具体的地区,只要该地区户籍的考生方能报考。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职位表中对户籍的限制,下图摘自2015年湖南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


  我们从上图看出,湖南职位表中一般对户籍和生源地、四项目人员服务地有四个要求。第一是不限,就是不限户籍,只要有其他条件符合都能报考;第二是湖南省,需要省内户籍或生源地;第三招考单位所在市州,那么户籍限制就具体到某市(州)的户籍了;四是招考单位所在的县市区,户籍限制就更小了。湖南公务员考试网建议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看清楚此项,以免耽误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