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湖北汉川市公安局招聘辅警4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5 11:06      来源:平安汉川
【字体: 】              

汉川市公安局关于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汉川市公安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招聘名额
 
(一)招聘岗位:警务综合服务站辅警
 
(二)招聘名额:40名(男性)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热爱并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品行端正、身心健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服务意识,服从组织分配和安排;
 
4.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强,具有应聘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5.身体健康、体貌端正,面部无明显缺陷,无纹身、残疾、口吃、重听、色觉异常、重度平跖足和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高中(含中专)及以上学历;
 
7.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
 
8.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聘烈士、因公牺牲或四级以上因公伤残军人的配偶、子女;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英雄模范;退伍军人;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救援人员;公安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共产党员;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资质和专门技能人员;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所明确的具有其他优先聘用情形的人员。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本人或家庭成员组织、参加、支持暴力恐怖、黑社会性质等非法组织,或者参与相关活动的;
 
2.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编造、散布有损国家声誉、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信息的;
 
3.因吸毒、嫖娼、赌博受到处罚的;
 
4.曾被追究过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结案的;
 
5.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专门矫治教育(收容教养)的;
 
6.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7.被吊销律师、公务员执业证书的;
 
8.有较为严重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9.家庭成员因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等社会影响恶劣的严重犯罪,或者贪污贿赂数额巨大、具有严重情节,受到刑事处罚的;
 
10.在警务辅助工作合同期内,未经批准擅自离职的;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被依法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机构的;全市公安机关在职辅警、被公安机关辞退辅警和因个人原因从公安机关离职不满一年人员不得报考;
 
11.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条件
 
年满18周岁的男性,30周岁以下(1992年12月30日以后出生);身高在170cm以上,BMI(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介于18-28之间,双眼裸眼视力均在0.6(标准对数视力4.8)以上或矫正视力均在0.8(标准对数视力4.9)以上;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三、招聘流程
 
(一)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5日至2023年12月29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办法: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3.报名地点:汉川市公安局政治处605室,地址: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汉东大道168号,咨询电话:见原文。
 
4.报名需提供以下材料:
 
(1)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学信网学历认证表、专业特长证书及复印件,退伍军人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或居住证明;
 
(3)近期1寸蓝底版免冠照片3张;
 
(4)报名登记表1份。
 
5.资格审查:
 
报名时所提交资料及填报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一律取消资格。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进行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等环节(具体时间地点均以通知为准)。
 
(二)考试流程
 
1.体能测试。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参加体能测试。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测试:4×10米往返跑、立定跳远、男子俯卧撑、男子1000米四个项目,其中三项合格视为个人体能成绩合格。体能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予以淘汰。
 
2.笔试。笔试采用集中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公安基础知识、保密法规等有关法律知识。
 
3.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应具备的相关素质及能力。
 
(三)体检和考察
 
根据个人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入体检(体检费自理)、心理测试、考察环节。如人数超过40人,进行择优录取。
 
(四)培训和聘用
 
对考察合格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以第三方劳务派遣方式聘用。
 
四、工资待遇及其他规定
 
工资及待遇按照《汉川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管理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被聘用人员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试用期满后月平均工资3500-4500元(含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五险”单位部分),按国家规定缴纳“五险”。
 
五、相关事项提醒
 
1.汉川市公安局辅警招聘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和考试费,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
 
2.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工作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3.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始终,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资格条件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或者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
 
4.考试期间,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规定,服从工作人员安排,禁止扰乱考试秩序,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禁止找人替考或使用手机及其他无线电子设备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考试资格。
 
5.辅警体检参照公务员相关体检项目和标准。体检完毕,由体检医院审核体检结果并盖合格章。体检不合格的,有一次复检机会,复检仍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附件:汉川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表)
 
汉川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nHNA1tOZTpF_3--9oG-s2w?pwd=1234
 
 
汉川市公安局
 
2023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