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22年湖北利川市市直机关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2-16 10:24      来源:中国利川网
【字体: 】              

利川市2022年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和《湖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市委组织部决定开展2022年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调职位

根据市委编委意见,市纪委监委机关等单位共计划选调16人。具体职位详见《利川市2022年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利川市级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二)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服务期需满5年,选调生须按照分配时政策在乡镇(街道)或村任职满2年,期间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

4.除试用期外,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5.具有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任职经历。

6.除公开选调职位对年龄有特殊要求外,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2月以后出生)。

7.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

8.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符合公开选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进入公务员队伍或现单位时有服务期限定,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报名人员不得报考任职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职位。工作经历、任职时间、报考年龄等时间计算到2022年12月,年龄、学历以干部人事档案认定结果为准。上述“以上”“以下”“以后”均含本级。

三、公开选调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2.报名方式

符合公开选调条件的人员,经所在机关及主管部门同意后报名。报考者本人持《利川市2022年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工作经历证明,到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市机关综合大楼526办公室)报名。每位报考者限报一个职位,多报无效。

3.资格审查

市委组织部负责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结束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职位选调人数的比例低于3:1的,核减或取消该选调职位计划并在中国利川网公布。报考被取消职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资格审查工作贯穿公开选调全过程,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员一般不得放弃。有特殊原因的,应在考试前3天向所在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由市委组织部商选调单位同意后,方可放弃。无故放弃的,3年内不能参加各级公开遴选和市内选调。

(三)能力测试

1.能力测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2.能力测试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全部人员参加笔试。笔试时间为:2022年12月24日上午9:00-11:00(考生需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笔试地点:市委党校。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参加笔试所需的用具由考生自带。

3.同一岗位如笔试成绩相同,采用加试的方式(另行制定)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选。

4.考生笔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方可列为考察、体检对象。

(四)考察和体检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员。考察人员名单在中国利川网公布。

考察和体检由各选调单位组织实施,可同步进行。体检必须在具有公务员体检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五)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和选调职位要求,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研究决定拟调动人员,并将人员名单在中国利川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调资格。因取消资格、考生放弃等原因出现空缺的,由选调单位商市委组织部确定是否进行递补。

四、纪律要求

报名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和《湖北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对违反公开选调纪律的报考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资格或者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选调政策咨询电话:7266231。各选调单位咨询电话详见《利川市2022年市直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

利川市公务员局

2022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