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22年湖北省考行测各模块如何分配答题时间?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17 15:2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2年湖北省考行测一般125题,时长120分钟。想要提高行测成绩,只能提高行测答题效率。


  所以今天公考通(www.chinagwy.org)给大家整理了行测各个题型的建议答题时间,大家可以在自己模拟测试的时候按照规划的时间作答,当然这份时间建议仅是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擅长和薄弱的题型加以调整,争取在考试前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分配方案。


  常识判断(建议5分钟)


  常识判断是考查各个方面知识的积累。所以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不需要在此浪费过多时间。


  笔试试卷会在考前5分钟左右下发,留给大家检查试卷是否完整的时间,大家可以利用检查试卷的阶段快速浏览常识题目,达到节约时间的目的。


  言语理解(建议35分钟)


  词语填空中出现的词语,大部分都能在平时的模拟中遇到,大家只要在平时注意积累,在考试当中就会比较得心应手,不会花太多时间。


  片段阅读需要掌握材料的结构,找准关键词,例如“说明了什么”“提示我们”“最核心”等等,技巧性比较强,读完题目如果完全没有思路可以考虑标记下直接选答案,如果打完试卷时间还有空余再回头看这道题目可能就会有思绪了。


  数量关系(建议10分钟)


  数量关系题目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都是难点,也是大家最先考虑放弃的部分,但其实数量关系的10到题目中,一般会有2-3道比较容易得分的。


  大家可以先迅速把所有的题目浏览一遍,看哪些题目看完之后就有思路,那么这些题目就是我们决定去做的,有些题目看完之后根本没有看懂的就一定不要看第二遍了,选择会做的,剩下的直接选答案就可以了。


  判断推理(建议30分钟)


  这一部分分成了四个部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和逻辑判断。


  每一种规律性都很强,在掌握方法和技巧的前提下,基本上都能很快就能做出来,做不出来的可能就是对应的知识点没有掌握,所以需要平时多去积累总结。


  在考试当中这部分的大致是30分钟左右,要保证正确率在80%左右。


  资料分析(建议35分钟)


  很多人在面对资料分析时会陷入一个误区,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认为这个太过麻烦,对这20道题都会有多多少少有些抵触情绪。


  其实,静下心来,我们可以仔细琢磨琢磨行测这五大题型,你会发现资料分析是唯一认真做就能够做出来并且能够做对的部分,而且分值也比较高,但就是有些麻烦。


  如果资料分析没有做好,那么这次考试基本上不能考好。所以在这一部分,我们要让自己沉下心来,戒骄戒躁,不防多花5分钟时间细心答题,千万不要怕麻烦。


  最后,我们还有余下的5分钟是涂卡的时间,但是建议大家不要全部集中到最后几分钟涂卡,最好做完1-2个题型就立即涂卡。因为公考笔试要求响铃停笔,这时候如果卷子没答完,答题卡也还没涂,就没有机会了,继续涂卡甚至涉及到考场违纪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种小细节在考试时很可能起到大作用,要知道公务员考试的每一分都是至关重要的,可能你多答对的一道题就是制胜的关键,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

  

  7月9日,2022年湖北省考就要笔试了!


  为了帮助大家考前多复习点干货,考试多拿几分,公考通【2022联考考前压轴点睛课】来了。价格低但是干货超多!只要39.9!


  开课时间:7月4日-8日,考前5天冲刺抢分,每晚黄金2小时浓缩行测申论全考点。


  课程内容:言语、判断、数量、资料、申论,每个模块一堂课,带大家迅速抓住重点,有效冲刺,考前助你再提10分!


  为什么课程提分效果这么明显?


  很多考生越到考前越不会复习了,手上做着言语,心里想着资料分析,恨没有三头六臂,还担心没有复习到重点。考前压轴点睛课,简单来说就是考前请老师来帮你拎重点,不仅帮你整理出每次考试中必考的要点,还会教你一些临场拿分小技巧,分分钟秒懂的那种。


  如这次的课程中,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模块特殊之处,就在于老师会给大家讲解蒙题诀窍和速算技巧;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讲的内容是知识大纲梳理,主要分析了哪些是每次考试必考的,怎么做题正确率更高;申论部分,从申论本质出发,让大家写作全踩在得分点上,分分必拿。

 

▼课程详情图 点击图片考前抢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