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湖北公务员考试哪些专业最热门,报考必看!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14 15:35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学历固然很重要,但想要在公考大军中脱颖而出,除了学历的助攻之外,你之前选择的专业也许也能给你帮上大忙。从近几年的湖北省考热门专业排行来看,法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财务会计类、计算机类等专业每年都上榜,可见,国家队伍亟需此类专业人才。

 

2021年湖北省考招录专业分布

\


  一、红的发紫的专业——法学类


  局外人不理解大家为什么对法学类和医学类这么大偏见,但是如果你是这两个专业的,会觉得说的好有道理哦。


  2021年湖北省考招录6208人,其中法学类招录人数高达1536人,加上专业不限的职位招录2373人,法学类可以报考的岗位占总岗位的63%,可以说是湖北省考中红得发紫的专业。


  法学类可报考的单位:公检法、监狱戒毒、纪委监委、市县区党群系统等,上至省委办公厅,下到街道办,法学类几乎无死角报考。


  二、第二梯队为中国语言文学类/财务会计类;


  中国语言文学类可报考的单位:任一单位只要招录综合管理岗或行政管理岗基本都要这个专业;基本所有单位都招录,你如果写的一手好材料那领导和同事可太喜欢你了。


  财务会计类可报考的单位>>>统计局、财政局、国库收付中心等,与钱有关的单位就招这个专业,就是有时候本地不一定有空编去招录,2021年该专业招录人数达652人,相当多了。


  三、第三梯队为计算机类,经济学类,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


  这四个专业招录人数都在400人以上;


  第四梯队为金融学类,公安学类,土木类,电子信息类;


  这4个专业招录人数都在300人左右;


  此外,生化环材四大专业中,环境科学与工程类81个岗位招录114人,招录人数还比较多,但化学类、材料类、生物工程类招录人数比较少。


  生化环材的博士去社区引发热议,从公务员招录来说,可报考的岗位确实少,即使想报考但是没合适的岗位难顶啊。

 

\

 

  2022年湖北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复习推荐使用:新版即2022湖北省考系统班166节课程全部升级!新版随课赠送的16册图书免费包邮!!

 

  2022湖北系统班重在解决哪些问题:


  ■ 学习没有方向,总是抓不住重点,提分困难;


  公考知识点繁多,这些零散的知识点就像尚待编号的物品,难以让人检索。系统班全部规划整理好了,每学完一个课时,就是构建知识体系,备考不走弯路。


  ■ 零基础,想要全面学习提升;


  系统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打牢你的基础,系统班内含行测和申论全部知识点,公务员备考一课搞定。


  ■ 有一定基础,想系统学习突破复习瓶颈。


  很多一战、二战的同学,有一定基础,但分数总是不低不高,就是因为基本知识没打牢,系统班重塑你的答题思维。


  小提醒:录播课,即买即学,建议反复多学几次。


  ▼点击图片可直接购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