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油藏模拟及智能决策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11 10:37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人才办公室
【字体: 】              

中国地质大学油藏模拟及智能决策研究中心计算岩石力学专业人才招聘

 

一、学校及中心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腹地,现有南望山校区、未来城校区两个校区,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16个湖北省重点学科,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在全国历次学科评估中均排名第一;有23个学院(所)、69个本科专业;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3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4个专业学位类别授予权。

油藏模拟及智能决策研究中心(简称“模拟决策中心”)由龚斌教授和潘焕泉教授牵头建设。模拟决策中心致力于新一代多物理模型耦合、大规模CPU-GPU并行、 高度智能化的油藏模拟的技术研究和软件开发。模拟决策中心主要研发方向为:复杂构造特征的精细地质建模,低渗透、致密及非常规油气藏压裂生产摸拟,注二氧化碳提高采收率及地质封存的模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油藏动态预测中的应用,地质工程一体化建模与模拟等等。

模拟决策中心力争成为世界级的油藏数值模拟和地质工程一体化研发与应用中心之一。

二、应聘要求

因模拟决策中心发展需要,现需招聘1~2名青年学者加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1.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擅长有限元法在多孔介质中的岩石力学计算,掌握有限元计算方法中的大型稀疏线性方程组的迭代求解以及初始化(preconditioner),熟练使用C, C++程序语言。

2.申请人入职后主要从事耦合岩石力学的应力效应到油藏数值模拟,非常规油气藏压裂生产过程中岩石力学的模拟。

3.申请人应具有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力学、岩土力学、岩石力学、土木工程专业背景。

三、薪资待遇

学校将根据申请人的经历和成果,视情况聘任为特任教授(特任研究员)、特任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或其他“地大学者”岗位。岗位具体待遇,详见学校人才招聘公告:https://rcb.cug.edu.cn/info/1017/1447.htm

四、联系方式

请意向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学术成果发送至潘焕泉老师,邮箱为panhq@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