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21年湖北枣阳市招聘城区义务教育教师34名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9-17 09:30      来源:枣阳人事考试网
【字体: 】              

枣阳市2021年公开招聘城区义务教育教师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依照国家、省、市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规定,枣阳市人社局、枣阳市教育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4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人数和岗位

(一)招聘人数:34名

(二)招聘岗位:详见《枣阳市2021年公开招聘义务教育教师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和招聘条件

(一)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符合公告及岗位要求的人员。

(二)基本条件

1、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3、有良好的品行,愿意履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义务,遵守事业单位工作纪律。

4、有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工作的年龄条件和身体条件,年龄在30岁以下(1991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35岁以下(1986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5、学历要求:语文、数学、体育学科需全日制普通本科及以上学历,音乐、美术学科需全日制普通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体育需教育学门类的体育学类各专业;音乐本科需艺术学门类的音乐与舞蹈学类各专业,专科需表演艺术类;美术本科需艺术学门类的美术学类各专业,专科需艺术设计类美术(具体本科专业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为准,专科专业以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为准)。

6、语文、数学学科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体育、音乐、美术学科需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体、音、美需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证)。

7、具有应聘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审计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曾被开除公职;

4、未能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

5、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予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6、本市在编在岗教师(含新机制教师)不能参加报名应聘。

三、组织报名

1、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初审、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均通过枣阳人事考试网(http://wwww.zyrsksw.org.cn)进行。

2、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8日上午8:30至2021年9月29日下午17:00。逾时报名系统关闭。

3、报名办法:

(1)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指南》等内容,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2)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二代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

(3)报考人员在网上提出报考申请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序号,这个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信息,请注意保存。

(4)查询初审结果与报名缴费、确认。2021年9月18日8时30分至9月30日17时。

招聘单位在网上进行资格审核,考生可同步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

通过初审的报考人员应于2021年9月18日8时30分至9月30日18时期间登录枣阳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每位考生须通过网上缴纳笔试费用共100元(每科50元)。

具体缴费方法为:考生初审通过后,再次进入报名系统,点击网上缴费按钮,进入网上缴费确认页面后,仔细阅读红字提示信息。在网上缴费确认页面扫描支付宝支付二维码,进入支付宝平台进行网上支付。未按期参加报名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成功后,考生应打印报名登记表且本人签字,并妥善保存,资格复审时使用。

(5)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

(6)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在枣阳人事考试网上另行通知,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7)考生参加考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二代居民身份证。

四、招聘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择优聘用。

(一)笔试

笔试由枣阳市人社局和枣阳市教育局共同组织。

1、笔试内容分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与《综合应用能力》两科。8∶30-10∶00《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0∶00-12︰00《综合应用能力》。考试内容详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1年版)》(附件2)D类。

2、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考生应提前关注考试当天天气、考点附近交通状况等,做好出行和饮食规划。因防疫需要,入场检查时间较长,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

4、笔试加分。根据国家和我省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要求,截止2021年8月31日,“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 、“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 (简称“三项目”人员)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笔试成绩增加5分。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享受同等加分优惠政策。“三项目”人员中已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须主动下载填写《2021年枣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享受优惠政策审核表》(见附件4),于2021年9月29日前到枣阳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股(枣阳市人民北路41号市人社局2楼)办理笔试加分手续,签订加分登记承诺书,逾期不申请的,视为放弃加分。

5、笔试成绩通过枣阳人事考试网发布。

(二)资格复审

参加笔试的考生依照岗位招聘计划1:3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选,若某学科达不到1:3要求,则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通过的考生参加面试。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

(三)面试

1、面试由枣阳市教育局和枣阳市人社局共同组织。

2、笔试结束后,枣阳市教育局按照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照岗位招聘计划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相同的人员,一并纳入面试范围。若某学科达不到1:3要求,需形成差额方可进入面试。面试开考时考生缺考,使得无法递补致使只有1人进入面试的,允许其面试,面试成绩需达到70分合格线及以上方可录用。

3、面试采取现场备课、说课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成绩计算

1、笔试、面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成绩后,分别按40%和60%计入考生总成绩。

2、计分方法。笔试科目《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卷面满分均为150分,共计300分;面试满分为100分。考生成绩=笔试总成绩+面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占总成绩的40%,其计算公式为:笔试总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2×(2/3)×40%;面试总成绩占总成绩的60%,其计算公式为:面试总成绩=面试成绩×60%。

3、“三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的笔试折合成绩计算公式为:笔试总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2×(2/3)+5)]×40%。

(五)体检

笔试和面试结束后,枣阳市教育局按招聘计划和综合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1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在指定的医院集中进行。因体检不合格,出现名额空缺,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拟聘用人员。

(六)考察

枣阳市教育局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因考察不合格出现的名额空缺,按综合成绩排序依次递补。总成绩相同的,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拟聘用人员。

(七)选岗

根据分学段分学科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的工作规则并向社会公示后,组织拟聘用人员选岗(若总成绩并列,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选岗)。如体育、音乐、美术学科招聘人数不够,从语文、数学学科选岗后剩余人员中递补,按照语、数、语、数的顺序依次递补到缺岗学校,递补学校顺序按照招聘计划表排序。

五、聘用和管理

1、教育局根据综合成绩排序、体检和政审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报市人社局审核后,统一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七天,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期间被发现并查证核实确有违反考试考核纪律的,取消聘用资格,出现取消聘用资格或者考生自愿放弃情形的,依据此次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2、确定聘用人员。公示无异议的,考生与枣阳市教育局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和聘用合同,按规定办理相关人事手续。未达到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的考生,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办理相关手续,空缺名额可依照上述规定进行递补。

六、注意事项

参加现场报名和笔试的考生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1、应尽早申领并及时更新“健康码”,报到时应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现场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场。

2、若所持“健康码”非绿码的,提供本人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凡14天内从高风险地区返枣人员需提前报告,并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应佩戴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外,应全程佩戴,做好个人防护。

5、报到时应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现场体温测量和查验“健康码”工作,因体温异常或者出现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的考生,应服从工作人员防疫安排,否则视同自动放弃资格。

附件1:枣阳市2021年公开招聘城区义务教育教师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2: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1年版).pdf

附件3:枣阳市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指南.docx

附件4:枣阳市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享受优惠政策审核表.xls

附件5:“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加分登记承诺书.doc

附件6:枣阳市2021年公开招聘城区义务教育教师选岗一览表.xls

附件7:疫情防控承诺书.doc

枣阳市人社局 枣阳市教育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