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21国考湖北地区职位分析:税务部门招录占近70%

http://www.chinagwy.org       2020-10-15 16:08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已于10月14日发布,本次招聘总人数高达25726 人,职位总数:13172个,其中湖北地区职位501个,招录1011人。具体本次国考招录湖北有多少部门参与招录,各职位要求条件如何?详情查看下文。


  一、湖北共21部门参与招录,税务局招录人数依然最多

 

\


  从表中可以看出: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此次招录70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9.2%,提供309个岗位,几乎承包了湖北地区招录的大半壁江山。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消防部门排在了招录人数的第二部门,共招录80人,岗位24个,占总招录人数的近8%。其他部门招录人数囊括了此次招录的近23%。


  二、本科生可报岗位占近96%,是此次招录的主力军

 

\


  本科生依然是国考招录的主力军,可报考岗位占近96%。其次是硕士研究生,可报岗位占3%左右。大专学历在国考中可报考岗位较少。


  三、九成岗位政治面貌不限,报考条件相对宽松

 

\


  此次招录九成岗位不限政治面貌,给普通考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因此,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要好好抓住这每年一次的“入仕”机会哦。


  四、85%左右岗位不限工作经验

 

\


  其中,不限基层工作年限的岗位占85%左右,要求两年工作经验的岗位占13.7%。只有极少数岗位要求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给高校毕业生更多的机会。


  以上就是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湖北地区的职位情况的粗略分析。无论是从报考的学历要求、政治面貌还是工作年限来看,高校本科毕业生的身份占据很大优势,可报考岗位相对较多。因此,有意走公职之路的各位高校毕业生,可要好好准备准备,筛选符合自身条件的岗位,抓住笔试前的这段时间,认真复习,争取顺利踏入公职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