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19年湖北利川市公安局辅警招聘6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09 09:42      来源:利川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利川市公安局2019年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为有效缓解利川市公安局警力不足的现状,确保我市政治安全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符合应聘条件和岗位要求的各类人员共63名,详见附件1《利川市公安局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限恩施州内户籍,年龄18周岁至35周岁(时间计算截止2019年9月4日),监委看护辅警30周岁至45周岁(时间计算截止2019年9月4日)。男性170cm及以上,女性158cm及以上,其中交警大队文职辅警160cm及以上;


  3.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体型端正,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无残疾,身体无纹身,面部无明显疤痕等特殊标志,符合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学位、资格以及其它要求,聘用后能够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5.公安机关规定的其他条件。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4)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5)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2019年9月9日至9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1.报名地点:利川市公安局政治处8楼802室。


  2.报名方式:根据岗位类别和条件现场报名,应聘者自行下载报名表(详见附件2《利川市公安局辅警招聘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整。


  携带本人近期免冠2寸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毕业证以及岗位所要求的退伍证、优秀士兵证、优秀士官证、驾驶证、获奖证书、资质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报名初选合格后,发放准考证。


  (二)体能测试(2019年9月12日9:30)


  按照《公安民警体育锻炼达标标准》(人社部发[2011]48号)(详见附件3)进行体能测试,应聘者自备运动装备参加测试。


  测试地点:待定


  测试内容:1000米跑(男)/反恐特警大队勤务辅警5KM、800米跑(女)、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


  体能测评任何一项不达标的不得进入下一步程序。


  (三)笔试(2019年9月13日9:00-11:00)


  笔试命题范围:主要是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基本法律法规等基础理论知识;


  笔试地点:市公安局三楼报告大厅。


  笔试加分情形:为充分体现退役军人优先招聘原则,应聘反恐特警大队勤务辅警岗位的退役士兵获得嘉奖加分1分/次,优秀士兵加分3分/次、退役优秀士官考生加分5分/次,获得个人三等功6分/次;其他单位勤务辅警岗位同等条件下退役军人优先,但不加分。同时由于部分岗位需要,运动类、才艺类取得相关资质认定或获奖经历,经辅警招聘办公室认定后加3分/次。加分坚持不重复和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加分计入笔试成绩后再折算统计。所有加分项仅限于个人荣获奖项。


  笔试成绩公示:由市公安局在辅警招聘微信群公布考生笔试成绩,并按照招聘人数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公示时间9月14日至9月16日。


  (四)面试(2019年9月17日 9:00-面试完)


  笔试结束后,按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对达不到1:3比例的,通过调剂或者重新发布公告招聘。


  面试地点:市公安局三楼报告大厅。


  面试内容:百分制方式计分,面试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基础知识、业务能力、应变能力、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综合知识。


  综合成绩公示:利川市公安局通过辅警招聘微信群公告考生综合成绩,公示时间9月18日至9月20日。


  (五)体检(9月21日)


  根据笔试成绩(占比40%)和面试成绩(占比60%)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人员参加体检。


  体检地点:待定


  体检内容: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


  (六)政审(9月24日)


  体检合格后进行政审,政审工作由各辖区派出所完成,同时,应聘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到人民银行查询本人征信记录,政审不合格或征信记录不良的不予聘用,空额人员依次等额递补。


  (七)公示(9月25日-9月27日)


  利川市公安局依据政审结果,统一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利川新闻网发布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的应聘者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清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八)聘用(9月28日)


  培训结束后,与市公安局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后继续履行合同,不合格者解除合同。


  三、工资待遇


  根据《利川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管理及考核实施办法》实施,由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工龄工资、辅警衔工资等构成,缴纳五险一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根据岗位不同,待遇略有差别。


  四、其他事项


  在辅警招聘面试、体检、政审、培训、试用期等环节,应聘者自动放弃或被淘汰出现的职位空缺,由该职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递补对象;此次招聘成绩一年内有效,公安局出现辅警岗位空缺,可从中递补。


  本公告由利川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赵警官:18372591388 黄警官:13972402233


  附件1:利川市公安局拟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doc


  附件2:利川市公安局辅警招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doc


  利川市公安局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