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19年湖北黄冈市黄梅县城区学校选调教师45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16 10:22      来源:黄梅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19年黄梅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公开选调教师公告


  为缓解我县城区义教学校教师紧缺现状,进一步加强城区义教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实现“教育强县”的战略目标,经教育局党组研究并报请县编委同意,今年继续面向全县农村中小学校教师,为部分城区义教学校选调一批学科教师。为保证公开选调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人数


  小学教师:语文17人、数学20人、英语6人;


  初中教师:物理1人、数学1人。


  二、选调范围及对象


  我县乡镇(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在编教师(新机制教师和幼师除外)。


  三、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表现好、业务素质高、师德高尚。


  2.身体健康、在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五年及以上,且在2020年8月31日以后退休的在编在岗教师。


  3.报考初中学段的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本科学历,专业对口或持有初中及以上对应学科教师资格证。


  报考小学学段的教师应具备以下条件:专科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学段教师资格证。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选调:


  1.2018年9月1日以来,受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立案调查的人员;


  2.2018年9月至2019年8月期间,病、事假(因公负伤除外)累计超过年工作日一半的人员;


  3.2016、2017年及2018年的年度考核中,出现一次考核结论为“不定等次”或“不合格”的人员;


  4.2017、2018年度师德师风考核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等次的人员。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选调公告。


  自2019年8月15日起在黄梅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本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8月16日--18日。


  2.报名形式:采取教师个人自愿报名,在上述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在的乡镇(场)中心学校报名,晋梅中学公办教师在学校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时,报考教师需向中心学校(晋梅中学)上交以下材料:①《2019年黄梅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公开选调教师报名表》(由乡镇(场)中心学校推荐,中心学校一校长签字,加盖乡镇(场)中心学校公章,方可报考); ②教师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件);③教师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④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⑤教师个人教龄,2017年、2018年师德考核,近三年(特指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下同)工作量,继续教育,年度考核证明材料(后附模板);⑥近三年教师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近三年承担的各级公开课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⑦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各级各类综合表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⑧《2019年黄梅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公开选调教师考试笔试准考证》(个人信息中除准考证号不填外,其他自行填写完整)。


  以上材料按①--⑦顺序装订(②、③、⑥、⑦项装订复印件)后上交,⑧不用装订,在报名时一起上交。


  4.资格审查:乡镇(场)中心学校(包括晋梅中学)根据选调条件,对报名教师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是否具备报名资格。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选调全过程,凡有提供报考材料不真实、虚假信息等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一经发现,随时取消其选调资格。


  (三)综合考评。


  综合考评分数满分100分。


  由乡镇(场)中心学校(晋梅中学)成立专班,对符合选调条件的报名教师,依据《2019年城区义教学校公开选调教师综合考评细则》进行综合考评及量化打分并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


  综合考评必须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评过程中,对符合报名条件的教师由中心学校(晋梅中学)考评专班填写《2019年城区义教学校公开选调教师综合考评评分表》(表样附后)。考评结果必须经报考教师本人签字确认。


  (四)集中上报及审核。


  8月19日:各乡镇(场)中心学校及晋梅中学报送本乡镇(学校)符合选调条件教师的报名材料(上述①--⑧材料)及综合考评结果(即《2019年城区义教学校公开选调教师综合考评评分表》)。


  教育局将组织综合考评审核专班,对乡镇上报材料及考评结果当场进行审核(审核地点:人事股208室)。审核过程中出现结果与上报情况有出入的,及时通知报考教师本人并要求签字确认(此项工作在8月20日完成)。审核工作由局教师管理股牵头负责,人事股、教科所共同参与。


  (五)考评结果公示及公布笔试人员名单。


  依据教育局综合考评审核专班确认的最终结果,在黄梅县政府网站上进行考评结果公示,公示期为8月21--22日。公示对象即为参加笔试人员。笔试考试要求在8月21日政府网站上公布。


  (六)组织笔试。


  1.时间: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2.地点:县第三小学。


  3.命题方式:命题、制卷、阅卷、登分均委托县外单位完成,县教育局人事股、监察股及教科所全程参与监督。


  4.笔试内容:(满分100分,时间150分钟)


  (1)教育教学通识性理论知识(占10%);


  (2)师德师风内容(占10%);


  (3)学科专业知识(课标)(占20%);


  (4)学科基础知识(占30%);


  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物理、数学均以初中内容为主。


  (5)学科教学业务能力(教学案例分析、备课)(占20%);


  (6)信息技术能力(课件制作相关内容)(占比10%)


  5.笔试时如出现参加考试人员缺席、违纪情况,其笔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6.领取笔试准考证的时间及地点:2019年8月22日上午7:00—8:00,县第三小学,由各乡镇(场)中心学校、晋梅中学分管人事(政工)领导负责发放。


  五、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笔试分数×70%+综合考评分数×30%


  六、综合考评结果和笔试成绩公告及拟选调人员名单公示


  在笔试结束两个工作日内,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布参加选调教师的笔试成绩和总成绩。


  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学科选调计划人数1:1的比例拟定选调人员,以上拟选调情形,如果某学科最后一名出现成绩并列,教龄长者优先录用;若教龄相同,则年长者优先录用。公示时间:8月23—27日。


  七、选岗并报到


  经公示无异议后,分学科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报考初中岗位的教师不用参加选岗,但必须到场)。时间:8月29日上午9:00。 地点:教育局一楼会议室。


  八、选调纪律


  1.参加考试的教师必须按规定时间报名、领取准考证并参加笔试,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2.对违反公开选调纪律、弄虚作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报考教师,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和选调资格;三年内不得参加城区学校教师选调。同时在2019年师德考核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


  3.乡镇(场)中心学校(晋梅中学)在审核教师报考资格时,务必坚持公正原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据客观事实对教师进行综合考评。对因工作中懈怠造成严重失误,产生恶劣影响的,县教育局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4.本公告中未尽事宜,解释权归黄梅县教育局。


  附件:2019黄梅县选调教师报名附件.doc


  黄梅县教育局


  2019年8月1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