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湖北   
湖北

2018年湖北恩施州建始县事业单位招聘3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09 08:30      来源:建始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恩施州建始县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0人公告(2号)


  根据县编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18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安排,建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16个事业单位在全县农村公益性服务组织中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的在册人员中公开选聘工作人员30名(详见附件1选聘计划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方式:


  本次公开选聘工作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报名、统一考试、平等竞争、择优选聘。


  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均实行百分制,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


  拟聘用人员笔试、面试总成绩必须在60分及以上。


  二、选聘对象:


  1、2015年-2016年已出列的32个重点贫困村中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乡镇派出的驻村干部,乡镇扶贫办、乡镇党政办从服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


  2、2017年经县扶贫指挥部行文认定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队员,乡镇派出的驻村干部,乡镇扶贫办、党政办从服务中心抽调人员。


  三、选聘的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近三年来年度考核合格或称职及以上等次;


  3、报考人员年龄不限。


  (二)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其它条件(详见附件1);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或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2)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


  (4)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在人事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受到处理未满3周年的(期限自作出处理结论之日起算至2018年8月31日止);


  (6)按规定需回避的对象;


  (7)新录(聘)用人员尚在试用期内的;


  (8)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报考的其它情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18年7月12日—7月13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在2018年7月13日下午6:00前将《建始县2018年从乡镇公益性服务组织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聘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和《报名汇总表》报送“建始县2018年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报名地点: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详见附件1)。


  (三)资格审查: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负责资格审查。审查注意事项如下:


  1、对报考者的报考条件进行审查;


  2、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过程,在任何环节,如发现报考者资格不符,即取消选聘资格。


  报名人数与计划选聘岗位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3:1,未达到3:1比例的,经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后并于2018年7月16日之前函告建始县2018年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可以组织考试(含笔试,面试)。


  (四)报名时须提交材料:


  (1)身份证、毕业证等岗位条件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报考人员所在单位提供的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证明材料;


  (3)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照3张;


  (4)现工作单位新聘用人员提交首期聘用合同原件;


  (5)《建始县2018年从乡镇公益性服务组织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聘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详见附件2);


  (6)选聘岗位有工作经历要求的,所在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出具相应证明。


  (五)报名参加2018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的人员,每人仅限报一个岗位。反之,一经发现,取消本次公开选聘资格。


  五、笔试:


  笔试由本次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主要测试精准扶贫相关知识。


  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六、面试:


  按照选聘岗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经县纪检监察部门纪律审查后,在“建始网”上公示。


  面试工作由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面试题一般为3至5题,面试考官由7人组成。面试考官采取临时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七、体检和考察


  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根据考试总成绩和选聘计划1:1的比例组织人员体检和考察,进入体检、考察人员考试总成绩需在60分及以上。


  1、体检标准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出现不符合条件人员,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2、选聘单位主管部门到考察对象所驻扶贫村采取随机走访、群众座谈等方式进行综合考察,考察组根据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工作表现等情况形成考察报告并给出考察是否合格的明确意见,考察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


  八、确定拟聘人员


  按照笔试、面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和体检情况确定拟聘人员,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若对拟聘人员有异议且查证属实的,取消拟聘资格并按成绩高低依次递补。笔试、面试总分相同的,笔试成绩高的优先;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的,采取面试加试一道题的办法确定拟聘对象。


  九、办理调动手续与岗位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对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拟聘人员在选聘岗位等级内,符合条件,竞聘上岗。


  专业技术人员在县内同系统、同行业之间流动且职岗相符,根据选聘单位空缺岗位情况竞聘上岗,可保留原单位聘用职级的最低岗位等级待遇,今后在其他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可按保留待遇的岗位等级竞聘上一级岗位。


  附件1:建始县2018年从乡镇公益性服务组织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聘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建始县2018年从乡镇公益性服务组织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聘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xls


  附件3:建始县2018年从乡镇公益性服务组织从事精准扶贫有关工作人员中公开选聘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汇总表.xls


  建始县公开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4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湖北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hubei/),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